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伦克】说漏嘴这种小事5

 @大兔子 艾特金主爸爸www



  8

  

  末日后的扫尾工作还没完全结束,最后也是最狡猾凶恶的邪教徒团体逃逸在外,几大教会都在全力追缉祂和几个手下。

  团伙首脑是位序列二的天使,失去信仰的祂已经彻底疯狂,无差别地对所有遭遇的官方非凡者下手。

  据克莱恩所知,这正是黑夜教会为每个出动的红手套小队配备天使队长的原因。

  

  克莱恩本来应该和伦纳德一样忙。但有些事情,就算下一秒就世界末日了,也必须计较。

  把伦纳德丢去了查尼斯门后他就传送到了班森家,顶着班森和他妻子露丝疑惑的目光,从书房里揪出了正在写作业的克莱尔。

  

  克莱恩轻咳一声,有些为难。克莱尔和他的关系自然相当不错,但因为种种原因,克莱恩不希望她对自己过于尊敬和疏远,因此更倾向于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她,平时也不会控制欲发作的紧盯她的一举一动……矫枉过正,现在的克莱尔在他面前甚至有些没大没小,克莱恩很难用长辈的姿态去管教她。

  这次也不例外,克莱恩拍拍身侧,示意克莱尔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我听说你学校里最近有些流言蜚语?”

  他一边说着,一边打量客厅另外两人的反应。班森的目光犀利了起来,露丝也有些讶异。夫妻俩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一个目光,一起坐到了客厅沙发上。

  克莱恩觉得自己问对了。

  

  仅从神情上判断,克莱尔先认真思考了一会,然后才开始回答问题:“叔叔你说什么?”

  她的困惑不似作假,仿佛的确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被问这么一个问题。

  

  克莱恩有些尴尬:“听说有些同学污蔑你……如果有人对你周末来找我的行为产生了非议,我们有更好的方法解决这件事。”

  

  班森拽了一把露丝,轻笑,叹气。

  “这件事早就解决了。”他对自己的妻子小声解释,“我早就从老师这里听到了这些事,找他们家长谈了一番。那些人已经转学了。克莱尔说她已经长大了,让我保密。”

  已然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政府雇员对自己的说辞相当满意,然而事与愿违,露丝对着班森的腰侧狠狠一捅:“什么保密?你该第一时间告诉我!”

  

  克莱恩挑了挑眉,选择错开视线。哇哦,夫妻战争。

  这种事他见识过不止一次,克莱尔总会理直气壮地要求几人为她保密,理由都一模一样:“叔叔\爸爸肯定比我这个小孩有契约精神,对吧?”

  说的好像他们一旦毁约,就不配当她叔叔\父亲了似的。克莱恩一点也不奇怪伦纳德会被这个小小的圈套套住,眼下班森似乎也有了相同的麻烦。

  班森被捅得龇牙咧嘴:“我前不久才跟她重复做人要诚信……”

  克莱恩憋笑:果然。

  做父亲的不能在女儿面前出尔反尔啊。

  

  克莱尔和他一样,对自己父母的互动视而不见。她眨了眨眼睛:“可我确实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叔叔你发现了什么?”

  

  克莱恩担忧地注视着她:“克莱尔,我们还没完成清扫工作。要是有什么奇怪的人盯上了你,你一定要保持警惕,尤其是那些对你表现出异常兴趣的人。”

  话音刚落,克莱尔就松了一口气。在无面人的眼中,这表现是如此的明显,以至于根本无法忽视。但克莱恩偏偏像没看到似的,继续早已想好的话语:“因为喜欢一个女孩而跑去调查她叔叔,在我看了,这已经算得上是人肉行为了。”

  

  克莱尔刚勾起的嘴角很快就放了下去。她抿了抿嘴,看起来有些不安:“哦,是他。早知道我就……叔叔,他没给你们的工作添麻烦吧?”

  

  “嗯?”克莱恩刚放下的心迅速提起,“他已经向你告白了?”

  这次是露丝按下躁动的班森,但克莱恩没有在意:“你没有答应吧?”

  

  “怎么可能!”克莱尔迅速为自己辩护,“他确实喜欢我,但在他当着我的面说叔叔你的坏话时,他已经被我永远拉黑了,我绝对不会再跟他说一句话!”

  她看上去还有些气鼓鼓:“他打扰到叔叔你的工作了吗?”

  

  克莱恩宽抚地摸了摸她的头,声音轻柔地很:“没有。但下次再遇上这种人这种事,你要记得跟我说,知道吗?我永远是你的后盾。”

  

  克莱尔:“叔叔你看上去像在说,我受了欺负要第一时间告诉你,你好上去打爆他们狗头。喜欢我又不是犯罪,叔叔你没必要这么紧张兮兮的。”

  

  露丝发出一声轻笑:“你们别动,我去拿相机给你们拍个照,好告诉你姑姑你的叔叔都说了什么。”

  她刚离开客厅,一直沉默的班森终于酸溜溜地开了口。

  “不要在乎她们的观点,克莱恩,我和你是一边的。”班森从鼻孔里哼了一声,“我们偷偷去套麻袋,她们才不会知道。”

  

  克莱恩和他达成了共识。

  真不愧是亲兄弟!

  

  

  9

  

  克莱恩想,

  班森的女儿,他的小侄女瞒着他立下伟大目标,末日刚一结束就忙碌地奔波在实现目标的路上。

  在黑夜教会的死而复生只是其中一环,她还筹谋着给自己拯救世界凯旋归来的叔叔一场盛大的派对,一次只有喜悦和希望的庆礼。

  人数不会太多,但克莱恩的熟人们必须得到邀请。即使作为高阶非凡者,他们一样忙得脚不沾地,克莱尔还是找到机会,逮住路过的伦纳德给每个人都发了信件。

  她小心看顾着这个秘密,但……

  不要怀疑神明的威能,克莱恩当然发现了这件事。

  

  “我就知道你发现了。”看似自爆,实际只是验证了克莱恩猜想的伦纳德在灰雾上自暴自弃地说,“会装模作样吓唬我的家伙当然也能装模作样假装没发现。”

  

  克莱恩反唇相讥:“那次难道不是你先挥动的锄头?”

  

  被同一件事鞭尸太多次的伦纳德已经无所畏惧了:“是是是,被梅丽莎抡着拖把打的时候你可没少看我热闹,这件事就先让它过去吧。”

  “你能帮我瞒着克莱尔吗?就……别让她知道是我先说漏的嘴。”伦纳德咳嗽一声,有些尴尬,“还有,你能不能接着装不知道?”

  

  “……如果你没告诉我有人在追求克莱尔的话,我本来就打算接着装下去。”克莱恩表情平静,但仔细看会发现他目光已经完全死了,“他都调查到我身上了,天知道他斯托卡了克莱尔多久!”

  “我必须提醒克莱尔,不要和不三不四的人聊天,更别提交朋友了。”

  

  伦纳德缩了缩脖子,没敢在这个时候反驳愤怒的叔叔——实际上,那个男孩调查克莱恩的大部分锅很可能在他头上。

  拜伦纳德所赐,大多数红手套都知道米切尔殿下有一个早逝的白月光。要不是本人还活着,克莱恩的故事差点被编进教科书供后辈敬仰。

  克莱恩一定不知道他离社会性死亡之间就差一个伦纳德。

  谢天谢地,他不知道。

  

  “那我们折中一下?只告诉克莱尔我泄露了追求者的情报?”伦纳德试图讨价还价,“回头我让辛迪再把她家那个臭小子骂一顿?”

  克莱恩没有说话,伦纳德只好再接再厉。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虽然你非常讨厌他的所作所为,但如果他调查的对象不是你,而是死而复生的其他东西,他的举动对所有人都有利无害。”

  “但要分情况,如果真的有邪教徒伪装成死而复生的人,他这点举动能救下谁?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第一时间告诉辛迪他观察到的事情,而不是自己偷偷调查。不知道该说他不知天高地厚还是傻人有傻福,没有事故,无人伤亡,他的小聪明用错了地方。”

  

  克莱恩终于有了反应:他瞪了伦纳德一眼。

  

  “你不要这么快就代入自己,我们那时候又没有第二个选择!”伦纳德也翻了个白眼,大大咧咧地接着说,“与其自己纠结,不如去问问克莱尔怎么想。反正说漏嘴这锅我背定了,剩下的随便你怎么发挥。”

  “额……不过人我已经揍过了,你再揍的时候悠着点,我怕梅丽莎找我叨叨。”

  

  克莱恩切换了格尔曼的外表,用丧钟的历史投影抵住帽檐冷冷开口:“梅丽莎说什么了?”

  

  面对“愚者”先生突如其来的戏精,伦纳德连个表情都没变,坦然地说:“她说,暂且不论是否接受,克莱尔总不能连一个追求者都没有。”

  “我想了想,她说的对。我在她这个年纪好像也差不多,大半个校园都是我的爱慕者。喜欢克莱尔的人肯定遍地都是,说不准比我还多。”

  

  “啧。”

  克莱恩极其不爽地收回了历史投影,缩到了浓雾之后。他看起来有些落寞——孩子忽然长大,长辈却还停留在过去的落寞。

  伦纳德一时之间有些想笑,还没等他再说些什么,灰雾后的克莱恩已经做出了决定。

  克莱恩:“我会占卜那个混小子是否心怀恶意;然后告诉她,不要和这种不三不四的人交朋友。”

  他浑身上下都写着“叔叔不允许”几个大字。

  

-------------------------------------

  

  再三约法三章后,克莱恩与逐渐变得不耐烦的克莱尔道别。天色渐晚,露丝提着灯将他送到了门口。

  在各自生活走上正轨后,班森和梅丽莎在贝克兰德各自有自己的房子,克莱恩平时也不会叨扰他们的生活——这点空间上的距离对他来说基本等于没有,他随时可以看顾他们的安全。

  

  “我嫁给他的时候没想过他的家人会如此不凡。”在克莱恩转身准备离开前,这位气质沉静的女性缓缓说。

  “我知道您在担心什么,但结婚这么多年,我一直很幸福。”

  “这话似乎只有我来说才合适。最近我们有了笔余钱,打算在贝克兰德大学附近买一套足够大的房子,预计最少有5间卧室,能住下我们所有人。”

  “您愿意来吗?”

  

  克莱恩想了想,转身做了个嘘的手势。

  “惊喜还是等到那天一起揭晓比较合适。”他向自己的嫂子微微致意,转身消失在了露丝的面前。

  

  “唉,这孩子。”露丝回头看了眼客厅,她的女儿克莱尔还在激动地捂着嘴蹦蹦跳跳。女主人摇了摇头,提着灯回到了屋内。

  “好吧,就当是给她的惊喜吧。”


评论(7)

热度(104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