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伦克】说漏嘴这种小事4

@大兔子 艾特金主爸爸!!!




  summary:伦纳德展现了他作为队长的担当——但完全用错了地方。

  

  7

  

  离谱。

  红手套三人组端着饭碗不知所措。

  难怪塞西玛殿下对此无动于衷,原来让他们神经过敏紧张兮兮了这么久的事情是队长和队长对象的打情骂俏吗?

  

  克莱恩给了伦纳德一记眼刀:“你闭嘴吧,就是这么一回事。接着吃饭接着吃饭,菜都要凉了。”

  伦纳德给了他一个乖巧无比的微笑,如果没有颜值撑着,这个表情甚至能用“憨厚老实”形容。

  克莱恩觉得自己的筷子有些痒,很想在某人头上来一下——不行,天知道他多久没洗头了,筷子上沾上头油可不好。

  

  阿曼达犹豫了一下,一边从善如流地伸出筷子,一边小心问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队长你已经瞒了我们这么久,为什么突然说出来呢?”

  

  克莱恩皮笑肉不笑:因为我被女神警告了,现在不能使用盲目吃鱼。

  而伦纳德不自由主地坐直,心想:该来的还是要来的。他之后一个月吃到口中的料理究竟是什么味道,就看现在了。

  

  “咳嗯。”红手套的队长深吸了一口气,“实际上这件事和我们都有点关系。”

  

  诶?克莱恩愉快扒饭的手停在半路,他不自觉地低沉下嗓音,用格尔曼·斯帕罗的口吻威胁道:“你是故意的?”

  他居然完全没发现伦纳德算计他……不对,没有女神的要求,这个算计根本就不成立。

  古代学者的求知欲在蠢蠢预动。

  

  “首先是辛迪。”伦纳德板着脸地看向她,“你是跟随我最久的队员,我很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

  

  辛迪被他严肃的举动吓了一跳,立刻坐直道歉,然后有些弱气地问:“对不起!但我能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吗?”

  

  伦纳德开始细数罪行:“大约一个星期前,我们回到圣塞缪尔教堂取封印物时,是不是有人找你询问有关克莱恩·莫雷蒂的情报?一个刚成年不久的青年男性,记不记得?”

  

  辛迪回忆了起来:“是有这么回事,他是我家亲戚的侄子;他……他好像确实问过我这个问题,说是为了朋友的安全在做调查。”

  “原来这不是梦啊。”她喃喃自语。

  

  克莱恩在一旁狂翻白眼:得,又忙疯一个。

  

  伦纳德的表情依然很严肃:“你当时怎么说的?”

  

  辛迪回忆了一下:“因为队长您一直在念叨莫雷蒂前辈,我告诉他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值夜者前辈;然后他问,比我这个红手套还值得尊敬吗。”

  她的语气忽然变得惊恐,迅速偷瞄了一眼克莱恩的脸色:“我说,虽然我有捐躯的觉悟,但没有做到的话,觉悟就只是觉悟;我很佩服前辈……”

  

  克莱恩有些啼笑皆非,随口安抚了一下辛迪:“没事,按照当时的情况,你的行为也不算违规……等等,你的侄子为什么要问我的情报?”

  占卜家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

  

  伦纳德的眼神开始漂移,不敢看克莱恩:“因为他在追求克莱尔。”

  克莱恩感觉自己糟了盲目痴愚:“他在追求谁?”

  伦纳德:“克莱尔。”

  克莱恩:“哪个克莱尔?”

  伦纳德:“别逃避现实了,克莱恩。他在追求你的侄女,班森的亲女儿,克莱尔·莫雷蒂。”

  

  克莱恩一巴掌糊到了自己的脸上。“我……不,让我缓缓……”他喃喃自语,脸上隐隐约约出现了失控的迹象。

  队员们纷纷闭眼,以免因为直视天使的神话生物形态出现精神失常,然后他们听到了啪的清脆一响。

  伦纳德惨叫一声:“克莱恩你打我干什么!”

  

  克莱恩睁开黑漆漆的双眼,瞪向伦纳德:“因为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克莱尔有追求者这件事,连我这个做叔叔的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伦纳德一边揉脸一边解释:“实际上应该就我和梅丽莎知道,克莱尔要我保守秘密。”

  

  “所以,你这个红手套是怎么知道的?你和克莱尔很熟吗?比我还熟吗?”克莱恩挑眉。

  

  伦纳德耸肩:“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她害羞,不让我告诉你。之前克莱尔不是每个周末都会去你家嘛,你猜她现在为什么不去了?”

  

  克莱恩连思索都用不上:“前几天她突然在餐桌上宣布自己是愚者信徒,之后每个周末都会去愚者教会。道恩·唐泰斯会在黑夜教会祈祷或者捐款,两边时间碰不上,她在唐泰斯府见不到我,她为什么要来。”

  

  “……”

  伦纳德再次揉了揉脸:“克莱恩,这是你自己说出来的。”

  他特意把道恩府和谐掉了的!

  

  贫穷的阿曼达捧心窒息:安东尼主教!您知道这件事吗!黑夜女神的忠实信徒之一、教会有名的天使捐赠者是愚者教会的格尔曼·斯帕罗啊!

  

  然而双标成习惯的克莱恩根本不在乎:“那不重要,看起来你知道真相?”

  

  “嗯……”伦纳德老实说,背后偷偷露出了神话生物形态,“学校有人传流言,说上流社会的唐泰斯先生风评不好,克莱尔是被包养了。”

  

  “我屮艸芔茻!”克莱恩蹦出一大堆意义不明的脏话,在这样的时刻,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本能地选择自己烂熟于心的国骂。要不是被八爪魔狼按在了沙发上,克莱恩差点直接飞到大学教室给每个人一个盲目吃鱼。

  

  提前做好准备的伦纳德大喊:“克莱恩你冷静一点!我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克莱尔没有受到伤害!”

  

  “这是伤害的问题吗!这是他们嘴巴怎么能这么脏!”克莱恩气愤地挥舞手杖,“你们居然都瞒着我!这么重要的事就我不知道?!”

  

  “额……”伦纳德空出一只手摸鼻子,“所以说我们已经解决了,克莱尔说没必要告诉你,她保护你,你拯救世界。”

  多么令人感动的发言,伦纳德当时头脑一热,一口答应了下来。别提了,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克莱恩十分有威慑力地眯眼:“怎么解决的?”

  

  伦纳德迅速回答:“我不知道。好吧,是梅丽莎解决的。”

  “但绝对解决了!他们现在的谣言里被包养的人是我!”

  

  “……啥?”

  克莱恩收回了漫天乱飞的触手,拉了拉有些滑落的黑手套。他再次觉得有些懵逼,忍不住反问:“诽谤黑夜教会的红手套,这种事你都不管管吗?”

  

  刚加入小队没多久的埃里森突然喷了出来,同样一脸惊恐地看着缠斗的两位天使:“黑发绿眼、长相俊美……伦纳德殿下?”

  

  伦纳德眼神都死了:“是我,你加入小队前处理的那件事主人公就是我。”

  “你还特意提交了《关于值夜者私生活对黑夜教会整体形象影响》的倡议书,我可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处理人恰好是阿尔安娜殿下,我差点在整个教会社会性死亡。”

  

  “我觉得你已经社会性死亡了。”克莱恩吐槽一句,把他和自己一起扶正,“让我来理一下事情的顺序。”

  “首先,克莱尔有一个追求者,他察觉到克莱尔叔叔身份的不对劲,于是进行了调查,发现我的官方身份还是死亡状态。”

  

  “这件事我已经处理好了,克莱尔也不会再和他接触。”伦纳德说,“她没有早恋的倾向……你别瞪我了,瞪我没用。”

  

  克莱恩拉了拉帽檐:“有没有我会自己判断。然后,因为道恩·唐泰斯的风评不好,牵连到克莱尔还有你,埃里森接手了这件事,间接导致黑夜教会开始查处底下值夜者的私生活情况……”

  说到这里,他闷笑了一声,似乎觉得这事挺逗。

  “然后你把他调到了自己手下,看不出来啊,诗人同学你还会公报私仇呢。”

  

  “没有。队长对我很好。”埃里森迅速摇头否认,他和辛迪看向阿曼达的目光称得上羡慕——她没做什么,不会被两位殿下记挂,真是太值得羡慕了。

  

  阿曼达在思考自己有没有说过唐泰斯的坏话。好像没有,但她确实想过对方的风评这么糟糕却没有入幕之宾是不是和肾不好有关……打住,那是位天使,那是两位天使!

  阿曼达放空思绪:门当户对,祂们值得!

  黑夜教会出身的前值夜者喜欢给黑夜教会捐款怎么了!

  

  克莱恩指了指伦纳德,“你察觉了这一大堆误会,最后搞出了这么一滩事。不得了啊,诗人同学。幸好这次只有三个人听到,再有下次的话,你就准备让克莱恩·莫雷蒂这个身份复活吧。”

  等等……克莱恩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

  

  伦纳德一摊手:“为什么不呢?”

  

  对啊,为什么不呢。

  克莱恩恨不能仰天长叹,又一次被女神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他突然不是很想赞美女神。

  

  索罗亚斯德不在的时候,伦纳德肯定会将刚才的情报统统上报给女神。

  女神要求他维持原状,或者根本没有要求。祂告诉我不要使用盲目吃鱼和记忆窃取,星星同学就像之前一样,飞速掀掉了我的马甲。

  对克莱恩的身份有疑虑的人都在这次会晤中被告知了真相。万事俱备,只欠一纸文书,销掉克莱恩·莫雷蒂的死亡记录。

  

  “你们安排好的?”克莱恩扶额。

  

  伦纳德耸了耸肩,交给了克莱恩一枚便士:“克莱尔知道有人在调查你,她很担心。梅丽莎也很想自己的哥哥。”

  

  克莱恩长叹一口气,摇着头说:“好吧,好吧。我实现你们的愿望。”

  

  “需要在我家变出自动许愿机吗?”确定自己不会被克莱恩暴打的伦纳德也松了一口气,疑惑地问,“我好奇那台仪器很久了。”

  

  克莱恩辛苦捂住自己摇摇欲坠的另一重马甲:“那是梅林·赫尔墨斯的标志,不是我的。”

  他啪得打了一个响指:“好了,愿望实现……克莱恩·莫雷蒂的复活将不会被记为非凡事件。”

  

  奇迹师突然露出了恶魔的笑容。

  “今晚的查尼斯门后缺少看门的人手,时代的主角可以准备晚上接着加班了。剩下的人吃完饭可以回家休息,恕我不送。”

  

  这不还是在记仇吗?

  伦纳德捂住了脸。


评论(22)

热度(125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