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造克造】与理性背离12

 @湿婆业舞 艾特金主爸爸

失踪人口回归(。)但是信我,我之前的每一天都在码字。

就是码的是论文综述……

依旧私设很多的更新√


  

  克莱恩觉得自己的态度算不上友好,口气甚至有些咄咄逼人,但亚当显然并不在乎。祂就像真正的神父,高洁善良、用怜悯的目光俯瞰众生,当然也包括身不由己的诡秘侍者。

  

  金发金眸的天使之王沉思了一会儿。

  “从便于理解的角度来说,事情的确如你所说,那个邪神是我的半身,我疯掉的人性面。”祂语气平和地说,“因为背叛而选择堕落,失败后仍游荡在人间的行尸走肉,随你怎么想。”

  

  克莱恩不会否认这句话,他亲眼见证过这些。

  当真实造物主变回神话生物形态,倒吊的巨人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怒吼,直视神明者连视网膜都印下了堕落和疯狂的气息,在之后的几天克莱恩的右眼一直隐隐作痛,流出血泪。

  如果亚当说的是真话,这一切的确解释得通。克莱恩一直觉得真实造物主的态度很奇怪,祂本该同神明一般高高在上,在贝克兰德大雾霾一事上却拿凡人来当挡箭牌。

  既不像神,也不是人,只是个活脱脱凭心意行事的恶鬼罢了。

  

  “所以说,你就是远古太阳神?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克莱恩稍微放松了一点警惕,决定先顺着亚当的说辞来。

  无论如何,亚当出现时就帮助他从半失控状态恢复了过来,之后也一直在示好而不是其他——就算是图谋不轨,诡秘侍者也不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会被神长子看上的东西。

  图穷匕见,也得等到图穷以后。

  

  亚当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你的性格没有这么急躁,相信得太轻易了会让套话的痕迹变重。”

  要不是有小丑的能力,克莱恩的假笑都要撑不住了。

  “不过这也没什么。”祂收回了目光,注视着遥远处的海面,“我可以证明我是祂,但取回实力以前,这些证据没有意义。”

  

  克莱恩摇头嗤笑:“怎么会没有意义,而且我有证据。罗塞尔加入了黄昏隐士会,还得知了扮演法,从结局来说这毫不奇怪,但在他崭露头角前就将他收到麾下,这可不是什么时代的主角就能解释的事情。”

  不过这件事还可以有其他解释,比如源堡和查拉图间存在相互吸引,所以查拉图将罗塞尔介绍进了黄昏隐士会……等等,他身上似乎出现了曼德拉效应,事情真的是这么发展的吗?

  

  “罗塞尔日记吗?他的确什么都敢写。”亚当赞同道。

  

  克莱恩有些惊讶地转头盯着祂:“你认识那些字?”

  他闲得发慌的时候会在地上用中文骂人,真实造物主有时候会在旁边看,但祂从来没说过自己能看懂。

  

  亚当谦虚地表示:“我会七种语言,对中文只是略通一二。如果他的日记没有像现在这样几乎满大街都是,我大概也不会看到这些话语。”

  

  克莱恩一脸麻木:“嗯,我猜也是。”

  知道人类学其他语言时最先学会是什么吗?

  是脏话。

  真实造物主,你好狠一邪神。

  

  社会性死亡的诡秘侍者不想说话,但作家显然不会让场面就这么冷下去。亚当斟酌着用词:“你看起来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糟糕。”

  从低序列强行提到序列一会有大量后遗症,疯狂混乱会在缺乏锚支撑的天使身上爆发,克莱恩的任何表现都不会令这位观众途径的天使之王感到奇怪。

  但擅长观察的心理医生还是发现了一些端倪:“你似乎缺乏动力。”

  克莱恩缺乏让自己活下去的动力。

  

  克莱恩干巴巴地回复:“我觉得我还是挺有动力的。”

  他的目标何其远大,一个月前还只有序列七的倒霉魔术师、连真实造物主的神降都无法制止死了又死的家伙,现在居然要直接对上邪神本神了——简直就像某王姓人士的“小目标”一样神奇。

  为此,他努力壮大塔罗会,发展自己的信徒,还要时不时制止梅迪奇等人在世界各地酿成新的惨案。他已经很有动力了,亚当还想让他怎么样?

  

  亚当沉默了,看上去似乎在思考什么难题。

  克莱恩讨厌这样,他时常觉得自己复活后的人生就像提线木偶一样歪歪扭扭,先是被因斯·赞格威尔手中的“0-08”操控,而后是真实造物主。现在,连亚当也想插手他的选择——他是小丑,对命运的不公深感无奈却只能强挂笑容的小丑,但他不是木偶。

  谁都别想通过他完成自己的剧本。

  

  明显有求于他的天使之王偏过头去:“你似乎对我有很多误解……我们都不喜欢让故事以死亡结局收场。”

  我们?克莱恩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关键词。

  “在得知真相前,你需要先稳定自己的状态。灵教团最近在贝克兰德活动,似乎是找到了原本那位死亡执政官。”

  “我想,你会为了这个消息感激我的。”

  

  “什么真相?”克莱恩皱起眉,触手极其迅速地从身侧冲出,试图勾住那些在空中飘舞的灵体之线。

  但这无济于事,观众途径的天使之王在不知何时离开了这里,被空想出的金发神父缓缓碎裂,逸散的灵性飘落到了克莱恩身边,被他伸手接住。

  亚当给了他两枚金制的“安抚”符咒。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触手在身边来回蠕动着,动作滞涩地收回了体内,克莱恩摩挲着手中的符咒,良久才眉头一松。

  这话听起来和真实造物主那句“梅迪奇要到宾西了,你可以去看看。”有些类似,难道死亡执政官要在贝克兰德搞出什么大动静吗?

  不知为何,克莱恩从中嗅出了一丝令人不安的气息,他决定先找梅迪奇问问。

  虽然他刚刚才和梅迪奇打了一架,还落荒而逃了。要不是乌洛琉斯不搭理他……

  诡秘侍者有些怨念。


评论(10)

热度(2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