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诡秘&漫威&DC crossover+片段灭文法】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272-285

summary:世界观不同也能愉快地玩耍!



272

“哎呀哎呀,这多不好意思。”吴教授的脸上迅速堆满笑容,语气真诚,“有工程兵吗?有维修工艺主管吗?堂堂宇宙飞船不至于连一个军工人才都没有吧。放心,转化俘虏这件事我们熟~”

伯特利不动声色地瞬移到身后半米的位置:“我不知道。”

吴教授皱眉:“不知道?”

“我原准备给安提戈努斯做秘偶。”伯特利无所谓地说,“反正都是玩具化了丢源堡上,无所谓分不分类吧?”

科学侧的人再次感受到了魔法侧的不讲道理,吴教授带上了痛苦面具。

这么好的资源,你们就只拿来做秘偶。


273

罗塞尔打了个呵欠,对着孙书记说:“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很简单啊,这个世界的主角是美国那帮人而已。”

如果说诡秘世界的底层世界观是混乱和污染,那么超英世界的世界意识无疑把偏心某些人——或者说对其他所有人的忽视放到了最大。


克莱恩同样耸了耸肩:“你们的猜测没错,的确有很大的危机要发生了。如果没有我们插手,在那家伙一个响指杀死了我国一半居民的时候,你们只能看着。唉,钢铁侠让美国的科技前进了二十年不止,我们却因为没有开挂而停在原地,这也太难过了。”

“我记得没错的话,参与的有一堆美国人,几个英国和法国人、瓦坎达人……?外星人都比亚洲人多。”


274

“等等,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孙书记摸了摸下巴,“来了这么久,你们没发现吗?”

“我们和瓦坎达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啊,科技水平和对方差不多。是第三世界的兄弟把我国抬入了联合国的,这事你们不要忘了。我们只是缺少魔法侧的人才罢了——你们这是什么眼神!不然外星飞船摆在我们科研人员眼前我们看都看不懂!”


275

不行,作者还是要吐槽一下,漫威设定里瓦坎达这个“实际上科技水平领先世界一千年但一直装成第三世界国家”的设定。

是智障。

你们漫威编辑部对第三世界国家到底是有什么误解啊!!!!


276

“所以,就算在未来我们没有出现在那帮傻逼的自传里,不是配角甚至不是路人甲,我们也不可能什么都没做。”孙书记骄傲地说。

“笑话,作为灵异局的书记,我们要对全国人民负责的。”


277

“哦,说起来,再叫灵异局已经不合适了。”孙书记忽然想起来,“我们最早成立的目标是科学知识普及,打倒牛鬼蛇神,宣扬唯物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正确信仰;但现在科学还不能解释的东西满天飞,再用灵异概括就显得小家子气了。”

“你们觉得神秘事件管理局怎么样?简称神秘局。”

黄涛举手反对:“孙书记,不知道您听没听说过一个名字。它出现在都市小说中,是万千少年的中二幻想。”

“它就是!中国龙组!”


278

“不行,重名了。”

孙书记冷酷无情地否决了这个提议。


279

克莱恩在孙书记的热切注视下抬起头:“我觉得你不该问我们,你看上去像是已经有了主意。”

“但我不知道你对诡秘局这个名字怎么看。”孙书记摸了摸下巴。

克莱恩:“……只要你们不怕引发外交问题,我无所谓。”

“那是小事。你作为‘诡秘’出现时够强就不会有问题。”孙书记说,“和东风一样,快递在手,天下我有。”


280

另一边,已经基本确定了,布鲁斯·韦恩将成为美国总统,莱克斯·卢瑟将成为他的副总统。

毫无疑问,这种傻逼事件又有某不明人士的操控。

布鲁斯站在韦恩大宅里深呼吸:“我们可以打个赌,副总统会在什么时候刺杀我从而自己上位。”

“但您看起来并不担心,老爷。”阿尔弗雷德说。

布鲁斯哼了一声:“因为我是总统,我可以光明正大地往他身边派探员。现在,让我去解决最后一项问题。”


281

为了解决正义联盟的最大金主韦恩成为美国总统后可能带来的正义联盟倾向问题,超人最近向各国政府发出通告,说他们将调整联盟资金配比。

中国也不例外。

问题在于,正义联盟邀请的是刚入中国国籍(或许也没入成,毕竟祂显而易见没住满足够的时长)的圣徒亚伯拉罕。

这就很胡来了。


282

正在和吴教授李学者俩理论物理的大拿相爱相杀的伯特利头都不抬:“我没空。”

外交部对诡秘局一脸杀气:说好的圣徒亚伯拉罕会拿来给我们当吉祥物呢!

诡秘局一脸无辜:醒醒,祂现在也不归我们管,祂在吴教授手下读大学!


283

“总之我们必须要拉一个圣徒去凑数!”外交部的郑书记挽起袖子。

安提戈努斯拿着从诡秘局翻出来的灵异故事(剧本)走过来:“什么,你们要圣徒?”

“找阿蒙啊,祂可以改名叫雅各。”

圣徒雅各:耶稣最钟爱的门徒之一。

雅各公爵,当初被阿蒙偷偷吃掉的序列一天使。


284

错误阿蒙:“不要,我拒绝。”

克莱恩和罗塞尔一起疑惑:“二侄子你不搞事了?”

这可是名正言顺混进瞭望塔的机会!这不阿蒙!

安提戈努斯深藏功与名:“不,因为《圣经》里圣徒雅各是亚伯拉罕的孙子。”

阿蒙不想当伯特利祂孙子……不对,祂干的出来这种事。


285

克莱恩:“我有一个好主意耶。阿蒙,你干脆自称耶稣吧。”

走亚当的路,让亚当无路可走!


但最后还是自称了雅各。

错误表示愚者先生揍人真疼,小乌鸦要闹了!

评论(50)

热度(12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