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整活向】遇事不决弗兰克11

  人类,脆弱得仿佛一碰就死,却偏偏有探索未知的勇气,有飞蛾扑火的觉悟。

  刚重获人类外形的异形将双手合拢,放在胸口感受底下的砰砰跳动:她还有人类之心吗?

  赵舒想,她还愿意为地球反抗堕落母神,她应该还属于人类。

  这个结论让她感到了些许宽慰。

  

  离开了母体的赵舒对背地面一无所知,连方位都无法辨析。她一边进行毫无用处的思考,一边随意地迈开了脚步。

  她听到虚无缥缈的呼唤,在她的灵体上掀起波澜。一个声音来自堕落母神,她的全部身心都用于对抗这令人下意识想要亲近的温暖;另一个声音或许来自欲望母树,祂的话语总能恰到好处地唤醒逐渐沉迷的赵舒。

  用一位旧日对抗另一位旧日,这个操作真的很苟三家。

  

  赵舒在心里比划地图,她感受到的声音来自半个月球之外,换成地球上的比例尺,她需要横跨半个美国。失去了飞机等便捷交通工具的前人类默默把目光转向了非凡能力。

  在22条神之途径10条旧日途径中,耕种者着实在探索未知方面速度较慢。赵舒合计自己到了序列一的天使位阶后有不少打开灵界的手段,之前门先生送她过来也就是轻轻一比划。

  时间紧任务重,没道理她不能复现门先生的操作。

  

  弗兰克的行动力很高,但赵舒的也不差。说干就干,她努力回忆之前穿过灵界时的感觉,未果后又想起《诡秘》原文中对阿兹克先生穿梭灵界时的描述。第四次尝试时,她的周围忽然变得如同油画一般,斑斓的色彩浮现在她眼前,又飞速消失。

  灵界的大门短暂地对她打开后,又重重地合上了。

  

  “你在干什么?想送货上门?”嘲讽的声音再次响起。

  

  赵舒默默缩回了开门的手:“觉得这样比较省时间,所以想试试你的做法……”

  被打断后,她突然回忆起克莱恩因为身负亵渎之牌在灵界偶遇幽灵船“黑皇帝号”时的场景。

  前人的血都是番茄酱.JPG

  

  那人冷笑一声:“你以为你是我吗?”这话听起来相当自傲,但这显然不是伯特利突然出现的重点。赵舒凝神静听,很快听到了祂的真正意图——顺便还解释了一下祂为什么传送完就消失了,祂居然去做了背景调查。

  “你似乎没有更进一步的野心,那家伙之前也根本没发现你。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逃出来?”天使之王隐约有些不悦地问。

  

  赵舒的回答无比诚恳朴素:“我是个人类,我想活。”

  

  “想活的话不是更应该接着躲下去吗?”伯特利谈不上恶意、但也绝没有善意地说,“出来后的你一定会死,一直躲着还可能幸存。”

  坠落的砖瓦一定能砸死下面的大型家畜,但一般砸不死小到被人忽视的蚂蚁;就是这么个道理。

  

  “……”

  赵舒一边觉得这个问题好难回答,真不愧是门先生,一边又觉得整件事简单至极,以至于可以用一个动作轻松解释。

  她低下头,从胸口掏出了自己还在跳动的心脏。血管不合常理地被拉得很长,心脏不是常见的红色,跳跃时隐约从血管中透露出清透的绿光。

  这里存放着赵舒的“自然行者”非凡特性。

  “你知道我第一次看到它时,它是什么样的吗?”曾经只是个癌细胞的赵舒举着自己的心脏,认真地解释,“作为人的我已经快要死去,但那一瞬间、听到声音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再不做些什么就真的来不及了。”

  

  一切都是巧合。

  如果弗兰克没有出现,唤醒她对故土的思念;如果灵性力量完全收敛,她感受不到里面的威胁;那么赵舒一定会继续躲在里面,而非主动出击,以生命为赌注博一线生机。

  赵舒不是军人或警察,她只会和其他未经训练的普通人一样,“有困难找警察”。

  但中国还有另一句古话,叫“在其位斯其职”

  

  离体的心脏仍在不停跳动,一分钟约跳动100次。赵舒又将它塞回胸膛,像合拢拉链一样令伤口愈合,她耸了耸肩:“当然,现在我知道了你会出手,我好像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对方表示赞同:“确实,没谁是缺一不可的。”

  

  “……”这天没法聊了。

  赵舒强行转移话题,“所以,这位先生,不能走灵界的话,我该怎么过去?”

  

  祂笑了,一句话就决定了赵舒接下来的行程:“走过去吧。”

  “你可以叫我伯特利。”

  

  “好的呀,我是赵舒。”赵舒轻快地回答,“我出发了。”

  

-------------------------------------


  我真傻,真的。

  走了快十二天的赵舒计算进度条,发现自己才走了约一半的路程。她挠了挠头,根本止不住吐槽的欲望:十二天徒步5000千米,换做穿越前,八百米永远踩及格线的废物研究生想都不敢想。

  这期间伯特利偶尔会上线给她指路,顺带疑惑她的进度:才走到这?你的腿是残废了吗?

  习惯性在路过的每个地方留下“生物指纹”的耕种者:……突然想打人,但还需要祂当指南针避开堕落母神。

  

  “是啊我的腿已经不行了,现在走路基本靠脸行动基本靠滚,劳烦您高抬贵手大发慈悲,可怜可怜我,孩子已经三十年没吃饭了快要饿死了!”

  众所周知,玩梗有利于恢复人性。

  赵舒抓紧自己过去的记忆不放。

  

  对方从容不迫地接了下去:“当然,我亲爱的女儿,我怎么会拒绝你的请求。向东就好。”

  

  “诶,谢谢老爷。”赵舒拔腿向东,迈了两步发现不对,“这不是我来时的路吗?”

  她站在原地左顾右盼,觉得背后凉飕飕的,像是撞了鬼,更像是遭了堕落母神。

  

  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被顶号又顶号成功的伯特利幽幽开口:“您完全分不清吗?”

  难得的,祂还用上了敬语,配合着嘲讽的语气更显得气场十足,像是磨好了刀烧好了水、正准备吃人的魔王。

  

  赵舒吞了口唾沫,觉得自己要完。她虚弱地开口为自己辩护:“离满月应该还有两三天吧,之前也毫无预兆……”

  所以她真的没想到还有顶号这回事。

  “不过你这次醒的好快。”

  

  伯特利意义不明地轻哼一声:“因为我是你爹。”

  

  突然被嘲讽的赵舒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你是我儿子,谢谢。”

  大学生互相当爹,赵舒老熟悉这套常规操作了。

  然而,在伯特利来得及做出解释前,她突然想到了另一个有些离谱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情况:“等等,你不会真是我爹吧?”

  赵舒一脸惊恐:“毕竟我妈是那家伙,就,我不会是你生的吧???”

  

  ……

  

  对抗堕落母神小队解散了几分钟,天使之王对刚晋升的天使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后,才冷酷地开口解释:“你是那家伙和月球生的。”

  

  赵舒目瞪口呆“……你说什么,谁和谁?月球不是一块石头吗?”

  然后她又想起了诡秘原文:向原始月亮祈祷的血族被繁衍的欲望支配,疯狂地和周围一切乃至石头交媾,产下后代。赵舒的表情有些诡异:怎么交媾的,按mo棒吗?

  她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

  “没事,我理解了,您老继续。”

  我才不信你没生过。

  

  “那家伙作为一切阴性力量的总和,万物之母,你的自称唤醒了祂。”尽管只是玩梗时说了句孩子快饿死了,“然后‘老爷’这个称呼重新锚定了可以为阳性的我,我又醒来了。”

  伯特利在心里默默推测:堕落母神以月球作为子宫孕育生命,虽然避免了阴性在生育过程中的力量损耗,但也弱化了祂对“母亲”的扮演,甚至让一部分“月亮”特性转移到了自称为赵舒的家伙身上,实属得不偿失。

  所以,那家伙接下来要做的,必然是回收这团非凡特性,祂只需要坐山观虎斗。

  

  赵舒摸了摸下巴,重新走上正确的道路:“听起来很有道理,我以后一定谨言慎行,尽量分出你们俩。”

  “不过接下来几天就算了,满月快到了。”

  

  伯特利依旧觉得不放心:“不用。”

  “嗯?”

  “以后我说话时,一定会加上‘我是你爹’这句话。比如现在,我是你爹。”

  祂说着说着,还笑了起来。

  

  “……”

  “好的啊,孙子。”

  赵舒咬牙切齿,赵舒再次痛不欲生。

  她理解,艰难的打boss旅程上需要一些欢声笑语;可这完全就是把祂的快乐建立在她的痛苦之上了,没有人管管这个猎人唯一性成精吗?

  “我,是,你,爷,爷。”




第一篇章马上结束了www

另外,国庆快乐!(一直在陪爸妈的鸽子突然冒泡)

评论(29)

热度(2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