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造克造】与理性背离3

@湿婆业舞 金主爸爸的约稿!




summary:命运就是个破玩意儿。



  克莱恩费尽口舌,也没能在伪装成邪教徒的同时让梅迪奇相信自己真的没生下真造的孩子。

  “你身上有主的气息,带着主的血脉,主还特意处理过它的影响!那个婴骸可以直接与主联系,但不会杀死你!”红发天使振振有词,克莱恩一时不知道如何作答。

  

  “你嫉妒的样子真可悲啊。”梅迪奇脸上右边那张嘴突然开始叭叭,否决了克莱恩对它们装饰品的猜测。

  左边那张嘴也张开吐字:“感觉怎么样?上一秒发现你的主专门派了人来找你,下一秒发现你已经失宠了……呵,还是个序列8的小子。”

  右边的嘴跟上:“想不到吧,失去原本天使位阶的你,在你的主眼里已经连一个序列8都比不上了啊。”

  “这小子根本不是祂的信徒,哈哈哈哈哈哈,神使居然不想为信仰的主献上一切,你们俩都活得像个笑话。”


  “……”梅迪奇沉默了一会,才一字一顿地开口,“主不会有错。”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得到祂青眼的!”祂嗖得拿出一把不知从何而来的长枪,对着克莱恩的面庞。

  

  克莱恩内心毫无反应,只想当场去世。

  劳烦,刺下去,就这里,刺准一点谢谢——他妈的就这一点时间他已经感受到ABCD先生等等等等羡慕嫉妒恨的视线了好吗!

  他真的一点也不知道真实造物主为什么会找上他!在见到你以前他都不知道那原来就是真实造物主本尊的意志!

  

  好吧,其实也不是完全不知道。死而复生,灰雾,这两个秘密或许通往同一个答案,但克莱恩并不打算告诉眼前的红发天使。

  就算被误会成爬床的……不,这个还是要在乎一下的。

  

  

  “您需要先冷静下来。”克莱恩灵光一现,摆出诚惶诚恐的姿态,“停止继续污蔑主。”

  想要和神经病沟通,就要先成为同一等级的神经病。克莱恩总算领会了这句话的意思。

  比如,他用自己是直男不想窥伺别人的屁股也不想窥伺别人的屁股这句话做理由是没用的。面前所有人脸上满满都写着为真实造物主献上一切,自然也包括屁股。

  再比如,直接否认自己与真实造物主无关也是不行的,任何一个深陷邪教徒老巢的人都该有为生命献出屁股的自觉——愚者先生作为新晋邪神,他怎么不知道这年头信奉邪教连屁股都要上交了!

  “主的想法我无从揣度。”

  

  “的确,我明白了。”梅迪奇收回了枪,高傲至极地一仰头,“在降临前,我们应该给主准备最好的。”

  克莱恩大受震撼:我不懂你明白了什么,但我决定跑路,离你们这帮神经病越远越好。

  他是清白的,他的屁股也是!

  

  接下来的生活还算顺风顺水,克莱恩依旧披着夏洛克·莫利亚蒂的皮,行走于贝克兰德的大街小巷。为梅高欧丝报仇后,他晋升了魔术师,又得知极光会掌握了美人鱼的线索,秘偶大师的原材料已经在他手中——看起来,自己作为邪神“愚者”卧底邪教极光会的日子会就这样平淡过去。

  

  然而,就算看起来再欢脱、脑回路再离谱,极光会也始终是个邪教。

  克莱恩万万没想到,再次被红发天使梅迪奇像鸡崽一样提溜到极光会,见到那个黑发男性时,会是在真实造物主的“回归”仪式上。

  与数不清冤魂的悲鸣一起。

  

-------------------------------------


  克莱恩永远都记得那一天。

  他在调查埃德萨克王子异常时被极光会的人毕恭毕敬地请到了总部,伪装成邪教徒的邪神本尊本以为这次会和以往一样,参加个非法集会,完事后他可以找本什么历史书打发时间——极光会这边的消息正好能和小太阳的相互印证,对愚者先生装逼大有裨益。

  然而这次和以往都不一样。

  

  绝望魔女带来的瘟疫毁灭了东区的一切,克莱恩的耳畔传来了虚幻层叠的哭泣声。一道道不甘的怨念化成虚幻透明的身影,沉积多年的麻木、绝望、痛苦、愤恨等压抑情绪也随之潮水般涌来。

  A先生的四周充斥着虚幻透明的身影。他的瞳孔染着血色,死难者的怨念映入眼帘时经不起一丝波澜。

  

  沉默而虔诚的信徒众星捧月般拱卫着“神使”,将他送入仪式所在的隐秘房间,而后齐刷刷地跪了下去。

  人头黑压压的,像密密麻麻的藤壶。他们低垂着头颅跪坐在克莱恩眼前,克莱恩关门时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抬头。

  克莱恩的瞳仁缩成一点,几乎呼吸。他看似平静地转身,用惯有的步伐走向A先生,直到对方回过头。

  他心有不甘地停在了攻击范围之外:“A先生。”

  

  A先生的容貌依然如女性般漂亮妖异,眼眸中蕴藏着极致的疯狂:“神使阁下,仪式即将开始,主即将降临于此。”

  克莱恩都要佩服自己了,这么紧张的时候,他居然还从A先生的表情中读出了一丝嫉妒和柠檬。

  “您该离开这里,仪式结束后,这里的一切都将融入主的身躯。”

  

  克莱恩轻轻点了点头:“那你呢。”

  他已经知道了,A先生只是个牧羊人,祂的位阶不足以承载一位真神的神降。

  

  A先生露出一个足以称为甜蜜的笑容:“我将奉献我的身躯,容纳主伟大的……”他的所作所为将证明他对主的虔诚,其他一切对A先生来说都不重要。

  他的表情骤然凝固了,愕然写在A先生的脸上。克莱恩趁他分心时,毫不犹豫地朝着祭坛的方向冲去——他在极光会了解到相当多有关仪式魔法的内容,此时已经排除了身上大多数非凡物品的作用。

  目前他身上可能起作用的物品只有一个,那就是携带着污染的万能钥匙,它连接着“门”先生。克莱恩暗自做出谋划:如果这项物品不足,他就去灰雾上取亵渎之牌等物品,尝试每一种可能,拼到最后一秒。

  

  过去种种从他眼前划过,遍地都是的仪式材料,蠢蠢预动的魔女教派,以及初遇时就曾听闻的“主的降临”。

  为什么……为什么他没有早一点察觉极光会的谋划?克莱恩目视着“万能钥匙”分解成了最微小的光粒和一片虚幻扭曲的绯红,又看着绯红竭力挣扎,猛然爆开。

  为什么他会自得于把极光会骗得团团转的神使身份,简单的相处认定他们只是一群疯子?为什么他会对真实造物主这个货真价实的邪神失去戒心?

  仅仅因为祂,祂们没有伤害自己吗?

  

  克莱恩听见巨大的爆炸声,巨大的冲击波朝他扑来,又被一道绯红的身影挡住。他看着潮水般的怨念从祭坛中涌出,缠绕上自己的四肢。他恍惚间听到了老科勒的声音,丽芙的声音,弗莱娅的声音。

  每一个声音都在轻声问他:为什么?

  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要放任他们?为什么会坐视不管?为什么不能再敏锐些?再聪明些?为什么要加入极光会?为什么会成为神使?……

  最后,所有的问题汇合成一句话:为什么要杀死我?

  

  银白的身影在他面前蹲下。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不满地叫唤:“喂大蛇!”

  另一个声音离得很近,仿佛蹲在他面前:“收回你的武器,这是命运的指示。”

  

  命运的指示,哈,我还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呢。

  去他妈的命运,去他妈的真实造物主。

  克莱恩闭上眼睛,在无穷的怨念中昏了过去。

  

-------------------------------------


  他听到,或者感受到了声音。

  雷声、哭声、风声、祈祷声……它们萦绕在克莱恩的耳边,存在感十足的同时又仿佛根本不存在。它们是仇恨、是怨念、是呓语、是诅咒,唯独不可能是现实。

  克莱恩在梦里听到了对话的声音——他认为这是梦。

  “提升到无面人?”一个几乎没怎么听过、却又耳熟至极的声音带着极致的愤怒与仇恨开口,仿佛地狱里巨石在坠落中不断摩擦破碎,带给地面隆隆巨响,“太慢了?”

  原本想要反驳的梅迪奇便瞬间改换了口径:“确实太慢了。”

  

  克莱恩漂浮在空中,完全以旁观者的视角见证这一切的发生。灰雾裹挟着他,仿佛忠诚的侍卫拱卫他的国王。梅迪奇准备了无面人和秘偶大师的非凡特性,但完全没用。一块让克莱恩觉得亲近至极的幕布被拿了出来,简单粗暴地与他的身躯融为一体。克莱恩看着脸色煞白的自己在融合了幕布后瞬间失控,崩成一地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史莱姆。触手从史莱姆中伸出,将宫殿毁的一干二净。

  虽然不知道真实造物主拿出的非凡特性究竟序列多少,但克莱恩觉得自己应该快死了。

  

  但你难道不是活该吗?一个尖锐的女声指责克莱恩,紧接着是一个男人、一个孩子、甚至是婴儿的。克莱恩顺着声音的来源往回望,只看到了一群半透明的扭曲人形,和他在仪式里看到的怨念洪流一模一样。他站在上空见证自己的失控和死亡,颇为无奈地回了一句:“我有什么办法?”

  克莱恩能有什么办法?他只是个序列七,连序列五的A先生都打不过,更别提后面站着的红发天使梅迪奇和真实造物主了。

  他已经竭尽所能了。

  

  但怨念是没有理智的东西。

  克莱恩看着怨念缠绕上底下那坨怪物的四肢,又看到梅迪奇拿来了一个什么东西——一支羽毛笔,布下了一个复杂的仪式。

  克莱恩的眼前开始阵阵发黑,可能梦境要结束了。他骤然沉入深海,意识涣散成深渊里的细沙,被海底的暗流吹散。

  畸变的怪物一点点安静了下来,他几乎要散开了。

  

  “懦夫,逃避责任,死亡对你太过仁慈……”怨念反复地吟诵着,像把小锥子似的突突地敲着克莱恩的太阳穴,又用针线细细地将他四肢皮肤缝合起来,“你得活着偿还罪孽,你得活着制止祂们……”

  黑发男性的声音又出现了,听起来很是疲惫:“这是我用来维持理智的手段。不必担心,梅迪奇。我只是疯了,不是傻了。”

  安提戈努斯的呓语从不知名的地方传来:“弗雷格拉……霍奇纳斯……”

  邓恩队长的声音隐隐绰绰:“对于克莱恩的事情,我……我感到,十分抱歉。”

  

  谁的哭声?克莱恩迷迷糊糊地想,谁在哭?

  他醒了过来。

  

  诡秘侍者克莱恩·莫雷蒂,醒了过来。


评论(24)

热度(5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