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诡秘&漫威&DC crossover+片段灭文法】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251-271

summary:关于勇气,关于牺牲。


251

在场所有的超级英雄,不管多想立刻开会商讨几颗无限宝石的去向,都必须先停下来,选完美国总统再走。

这就是世俗权利的魔力。

从桌子底下被人揪出来的布鲁斯·韦恩不是很慌,尽管他看起来狼狈无比,像是个只会临阵脱逃的懦夫。

他早就决定要把美国队长推上总统宝座;而且他可以肯定斯塔克已经用之前的种种“巧合”说服了美国队长。虽然对敌人手段的了解还有些不足,但只要坚持不当这个总统,幕后黑手再多的算计都只能落空。

花花公子们平时再喜欢互相抬杠,到了关键时候也会自然地团结起来。


252

布鲁斯·韦恩准备接下来就表演一个原地晕倒,再在接下来的投票期内疯狂败坏自己的名声——既然之前的他是靠超人钢铁侠站台拉票的,接下来只要靠得罪他们就能使自己的票数逆向增长!

不就是调戏超人调戏神奇女侠调戏美国队长吗!蝙蝠侠无所畏惧!


253

至于钢铁侠的安危,布鲁斯·韦恩倒不是很急。也就美国队长这个不熟悉高科技的看不出来。阿蒙带走的根本不是斯塔克的最新装甲。

而据他所知,最新那套装甲是有全球定位、遇到危险自动发送求救信号等功能的。


254

花花公子感激涕零地看向美国队长:“队长!你救了我们所有人!”

“天呐!真是太感谢你了,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谢意。我怎么……”配和你一起竞选呢?想必只有你能带领我们走向伟大!


255

美队皱起眉,做了一个噤声的表情。他接通了电话,起初是一个明显的笑容,随后眉毛越来越紧:“什么!还有这回事?”

蝙蝠侠骤然产生了极为不好的预感:到目前为止,幕后之人没有对参选美国队长下手,也没做任何其他事情。

是美队无懈可击他无法下手,还是因为……他根本不需要动手。

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切。


256

“见鬼的美国总统竞选!我难道能为了总统的权力放弃我最好的朋友吗!”史蒂夫·罗杰斯觉得自己心脏都停住了,只有耳旁的声音让他感觉自己尚且活在人世,“那是巴基!不是其他任何人!那是巴基!”

“停止你们的军事刑讯!我这就过来!!!”

史蒂夫放下了电话:“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我必须、我必须得离开。”

布鲁斯清楚地看见他抽了抽鼻子,然后转身就跑——翻墙都只要零点几秒的那种,见鬼的力量和速度。

“钢铁侠信任你,那我也信任你。别让他失望。”


257

草。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美国队长的战友与生死至交,被所有人以为已经牺牲的英雄。

他不仅还活着,还成了九头蛇的冬日战士,这就算了,他居然是被一个自称“亚当”的神父从九头蛇中救出来送回美国的?

久经沙场的蝙蝠侠都目瞪口呆。

他不能阻止美国队长挽救他的挚友,而且美国队长对冬日战士的回护会让他的光辉履历蒙上阴影。布鲁斯·韦恩要么接受命运的安排成为美国总统,要么执意离开把整个国家交给卢瑟。

哪条他都不想选。


258

“韦恩基团得退出正义联盟。”布鲁斯·韦恩用只有超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韦恩基团不能再是联盟的主要资助者,正义联盟得有新的资金来源。美国,欧洲,亚洲,第三世界……”

将自己一手建立起的正义联盟的控制权交出去让这个控制狂痛不欲生:“做好准备,超人,我不能让正义联盟落到任何一个蠢猪手里。”


259

超人和神奇女侠的表情都有些惨不忍睹。

这是夜翼已经提醒过他们的,成为美国总统的蝙蝠侠显而易见地会转向正义联盟的幕后——因为他觉得超人和神奇女侠一定会在获得权力后统治世界,就算正义联盟之间以城为单位进行领地划分也会,总之就是信不过他们这些超能力者。

这糟心同事真的不能换一个吗?


260

但在外人看来,布鲁斯·韦恩只是在美国队长离开后失魂落魄了一会,就担任起了自己的职责。

卢瑟决不能当总统,有头发也不行!

“你好,雷神阁下。”布鲁斯·韦恩挂起最和蔼的笑容,礼貌地询问,“请问您是打算直接将战犯洛基带离地球吗?恕我直言,这种行为在地球叫劫狱。为了阿斯加德和地球间的星际外交,我劝你不要这么做。”

“以及洛基,停止你的小动作……”他为什么还带着单片眼镜!


261

阿蒙抬起头,再次推了推眼镜:“哦?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呢?星际外交和我有什么关系?”

宇宙魔方在祂手里上下翻飞,祂居然还没离开现场!

“有关系啊,谁说没有关系。”克莱恩从阴影中走出来,幽幽开口。

历史重演,小乌鸦果断又打了个招呼:“这不是都铎吗?”


262

克莱恩无视了祂的问好:“阿蒙,你在干嘛?”

“都铎陛下真是过分,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我在学习兄弟间的正确相处方式。”

克莱恩:“哦?那你学到了什么?”

“原来兄弟间的相处也需要勇气与牺牲~”阿蒙晃了晃洛基手上沾血的匕首,愉快地说。


263

尽管克莱恩没说话,但在场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的疑惑。

出手偷走了宇宙魔方的克莱恩:“……?”

阿蒙继续祂的愉快行为,又把宇宙魔方偷了回来:“比如,做弟弟的就该时不时捅做兄长的两刀~”

现在在场所有人都感到疑惑了:“……???”

克莱恩停下了手问:“这和勇气与牺牲有什么关系?”

阿蒙默默藏好宇宙魔方:“我出勇气,祂出牺牲。这怎么就没关系了?”

捅一个支柱需要很大勇气好伐?祂只是个序列一诶!


264

克莱恩:“啊,你说的没错,这就是勇气与牺牲的含义。”

阿蒙:“图铎陛下会骗祂可怜的公爵吗?”

克莱恩:“怎么会呢?图铎陛下什么时候骗过祂可怜的公爵呢?”

阿蒙:“比如说现在啊,图铎陛下真的不会骗祂可怜的公爵吗?”

克莱恩:“吵死了,你到底去不去捅你哥。”

阿蒙:“所以图铎陛下果然是在骗祂可怜的公爵吧?”


265

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妈的智障。

一旁的雷神索尔终于忍不了了,他高举起雷神之锤,大喊:“从我的弟弟身体里滚出去!!!!”

雷霆闪电自云层涌来,历史重演,阿蒙的幻影像镜子一样破碎了。

克莱恩:怎么回事,我没喊列奥德罗啊!


266

索尔对着昏迷不醒的洛基大哭:“兄弟!兄弟!我会让那个家伙付出代价的!”

布鲁斯·韦恩都不好意思提引渡条款什么的了,他很严肃地上前提醒索尔:“你该把他送到医院的烧伤科。”

是的,洛基身上最严重的伤口,是雷击。

蝙蝠侠忍了又忍,才没提醒雷神,他弟身上伤口八成是他干的这一人间惨剧。


267

妈的,一群智障。

蝙蝠侠忍无可忍了。


268

克莱恩回到灵异局时,恰好伯特利在和身旁的吴教授交谈。

“您的微积分学的怎么样了?”这是来自教授的亲切问好。

“我给你们的预言星图看懂了吗?”这是来自亚伯拉罕先祖的真挚感情。

克莱恩默默摸出平板,准备接着看《权利的游戏》第8季,没过两秒,他跳起来惨叫一声:“这tm怎么烂尾了啊!”

安提戈努斯有气无力地晃晃尾巴:“是啊,怎么就烂尾了……诡秘!我也要拍电视剧!我一个人能演全场!”

伯特利和吴教授对视两眼,算了,沉迷学习的他们和这帮废物格格不入:)

还是换个房间吧。


269

“又一次了。”看见纽约大战的场景,吴教授忽然叹了一口气,“又一次,这些事只发生在美国,只与那些家伙有关。”

忙于计算的伯特利含糊地应了一句:“什么又一次?”

吴教授长叹:“三年前,我们的星球开始出现奇奇怪怪的外星人。正义联盟先成立了,随后美国又建立了复仇者联盟。英雄们一直在战斗,中国和其他国家却始终置身事外。”

“这不好吗?”伯特利问。

吴教授沉默了一会。

“不能说不好……只是,越来越多的外星人盯上这个星球,他们带来灾难,也带来全新的科技与知识。美国理所当然的垄断了这些知识,把所有其他国家都排斥在外,这让我们感到很不安。”

“如果……如果灾难是世界范围的呢?如果外星人也盯上了我们呢?我们不想坐以待毙,我们也想获得更高的科技更好的设备。如果真有外星人进攻中国,我们的军队能最快速度转移民众。”

“我只是怕,落后的科技会让我们束手无策。”


270

伯特利忽然开口:“在洛基来到前,是雷神和雷神之锤先被美国人发现。”

“更早一点,正义联盟的所有人都是先出现超级英雄,再出现超级反派,最后出现宇宙级反派。”

“这种事发生一两次还是巧合,全部都以这样的规律出现就不是巧合了。再加上外星人只进攻美国……”

吴教授苦笑:“感觉我们像是被抛弃了一样。我们居安思危,也愿意脚踏实地。但我们只是被忽视时,我们没有一点办法。”


271

吴教授又补充了一句:“最近三个月外星人倒是消停了下来,你们也来到了这里,我还以为能有所改变,没想到今天还是美国……”

伯特利合上课本:“哦,那是因为除了宇宙飞船,这三个月所有的外星人也在我手里。”

吴教授只能发出一个单音节:“啥?”

“所以,”伯特利淡定地开口:“要人质吗?会开宇宙飞船的那种。”



评论(61)

热度(142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