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伦克】说漏嘴这种小事(完)


  12


  克莱恩心力憔悴地把红手套小队带回了伦纳德的家。

  他有些庆幸这三人之前已经知道了一部分有关他的故事,没有简单粗暴把他们的上司划分成伪信者或者渎神者。愚者教会和黑夜教会关系密切,两边互派高层来往也情有可原……个鬼啊。

  克莱恩·莫雷蒂只是前值夜者,诈死后改换信仰这一行为或许不算虔诚,但并不罕见。他离开教会时只有序列八,之后种种事例都是在愚者座下完成的。复仇作为驱动力,红手套小队对此没什么疑问。

  但伦纳德是黑夜教会养大的孩子,值夜者的精英,红手套中的天使级队长——他都已经能被尊称为“祂”了,却突然爆出“星星”的身份?

  别说伦纳德的队友不知道塔罗牌“星星”这种傻话,在塔罗会的各位纷纷晋升的末日后,愚者座下有以塔罗牌为代号的非凡者组织一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消息再灵通点,愚者教会的伯格主教就是塔罗会中“太阳”一事也不算什么顶级机密。非凡者中一直流传着“星星”是一位黑夜途径的说法,只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

  总而言之,伦纳德要凉。

  

  “事情往往不止表面显露的那么简单。”在小队队员眼中,依旧沉稳冷酷的惩戒天使将队长甩到了沙发上,自然从冰箱(这是罗塞尔大帝回归后的造物)中拿出了一瓶冰的肥宅快乐水,隔着十几米的距离稳稳将冰凉的罐体贴在伦纳德额头上。

  克莱恩挑了挑眉,随手又拿了一瓶汽水,一边往客厅走一边拉开瓶盖:“清醒了吗?清醒了就给我起来,自己解释清楚。”

  

  伦纳德揉了揉额头,将汽水拿下来,同样凑到嘴边喝了一口。他看似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表面淡定自若实则慌得一批:“我追着克莱恩进了塔罗会,就这么简单。”

  克莱恩毫不犹豫地踹了他一脚。

  

  红手套三人眼观鼻鼻观口,不敢对上司的言行有什么意见。克莱恩摸了摸下巴,觉得这几个时刻担心自己被灭口的鹌鹑挺可怜的——开什么玩笑,愚者先生最多送他们一个记忆窃取+盲目吃鱼,绝不会随意杀生,格尔曼的凶名是小说家对他的污蔑。  

  克莱恩对此不承担半分责任。

  

  伦纳德咳嗽一声,稍微摆正了姿态。他先将目光投向跟随他最久的辛迪,直觉就告诉了他最合适的答案:“唔,女神和愚者先生间有合作协议,我是桥梁之一。”

  两位真神都知道“星星”的事情,他从未背叛女神。

  

  粗略的陈述的确不会产生错漏,但在可信度上却实在令人担心。克莱恩有点想把帕列斯从教会调回来,但堆积如山的工作让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差不多是我升为半神的时候,”虽然始终沉默,但一直主导着这场谈话方向的演技帝咳嗽了一声,有些遗憾有些怀念地开口说道,“伦纳德找到了我。”

  

  辛迪猛然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是那件事吗!”

  来不得得到队长的确认,另外两名同伴疑惑地注视着辛迪,她才讷讷地转头:“末日里公开的情报之一,占卜家晋升半神的仪式是谋杀另一位半神。”

  “队长和斯帕罗殿下的仇敌正好是序列四的不死者,我们在‘女神之眼’的带领下追缉他,但斯帕罗殿下的速度更快。”

  

  伦纳德点了点头,肯定了她的猜测:“因斯·赞格威尔那时已经完全消化了半神魔药,体内还寄居着一个序列一的恶灵。若非愚者先生出手,他最少能成功逃跑。”

  “我也是那时候颂念了愚者先生的尊名,得到了‘星星’这张牌。”

  

  干得漂亮!

  克莱恩在心里称赞,外界总有种误解,“正义”、“倒吊人”、“太阳”等代号都是“愚者”座下的资深者,作为一直追随神明的虔诚信徒,被复苏的愚者先生授予了这一称号。如果明确“星星”牌是在刚加入时获得的,对伦纳德背叛的质疑能瞬间下降。

  于是克莱恩矜持地颔首赞同:“我持有‘世界’牌。”

  

  格尔曼·斯帕罗在愚者教会的身份基本不是什么秘密。三位纯粹的红手套将获得的情报和已知的真实一一对应,与神明的直接接触让他们不由自主地产生了窥探深渊的恐惧感。

  “愚者先生居然没当场降下神罚……”埃里森呢喃道。黑夜教会听说了不少隔壁拜亚姆教区的笑话,一群身材高大的半巨人狂热地布教称“愚者先生是一位慷慨仁慈的神明。”当时他津津乐道同事在惨烈的身高对比下产生的窘态,现在才发现半巨人的言语确实有值得信赖的地方。

  米切尔殿下居然还活着,还与斯帕罗殿下相谈甚欢,这难道不能证明真神的仁慈和慷慨吗?

  别再想下去了,不要妄议神明。

  三人安静如鸡。

  

  如果伦纳德逃过了这一劫,那一定是他言语中透露的隐秘太多,吓退了本就不敢深究的队员。克莱恩已经能想象塞西玛收到举报信时啼笑皆非的神情了,他不太想管这件事——这实在是有点搞笑,但又不能不管。

  

  伦纳德把手里的可乐喝完,将罐子捏得噼里啪啦响:“愚者先生才不会降下神罚,他脾气可好了。别用那个目光看我,我确实信仰女神,愚者先生更接近……挚友吧。”

  他不算肯定地说。

  

  阿曼达抓住了辛迪的手,虚弱地说:“队长……您说的挚友,是最近连载的《漩涡奋斗史》里的挚友吗?”

  “嘿嘿。”

  顾不得实力差距,阿曼达恨不能将茶几掀到自己队长脸上:“嘿嘿你个头啊!队长你清醒一点,愚者先生,愚者先生怎么可能和你是挚友关系!”

  人神有别知道吗!

  

  伦纳德顺口反驳阿曼达:“怎么不行,愚者先生特别善解人意,虽然有很多面具,有时候还会故意吓唬我们,但一般都是装的,‘隐者’也没出什么大事。而且他真实的性格特别活泼,相处久了就知道他这个人一肚子坏水,你们不知道吧,《罗塞尔日记》第三版就是愚者先生主持出版的,所以罗塞尔大帝没能抓到人……”

  灵性直觉叫停了他的自爆发言,伦纳德再次假装平静地转头,正对上“善解人意”“多重面具”“促狭活泼”的愚者先生马甲之一的恐怖目光。

  

  “盲目痴愚!”

  一个声音覆盖了周围一切声响。在被毁坏的客厅中,克莱恩现出身形,面无表情地举起了星之杖:“闭嘴,伦纳德!再这样下去,愚者先生会亲自敲你脑壳!”

  

  “…@#¥%……&*难道现在敲我脑壳的是鬼吗!快住手!救命我不说了!我道歉我道歉!”

  

  克莱恩理直气壮:“我又不是愚者先生的神降容器。放心,我已经处理好了他们的记忆。”

  “等他们醒来,只会记得你是怎么追我追到塔罗会,然后被女神丢过来联姻的。”

  

  伦纳德很没形象地瘫在地上,揉着额头被打的部分:“什么?你和女神连联姻都商量好了?”

  “不是你和女神提的意见吗?”

  伦纳德缓了缓,才再次开口。他看上去还有点委屈:“可是你家的新房子有三间客房,唯独把我的位置删了。”

  

  克莱恩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

  “等等!”魔狼的耳朵骤然立起,“克莱恩?”

  

  “嗯,对,没有你的位置。”克莱恩用手把毛茸茸的耳朵压下去,笑得眉眼弯弯,“克莱尔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和班森商量过了,某个不修边幅的诗人离她越远越好。”

  “毕竟某个嘴巴不牢的人一看就是会带小姑娘去夜店酒吧的模样。”

  

-------------------------------------


  上述话语当然只是借口。

  但在克莱尔精心准备的欢迎会上,被迫进行才艺表演的伦纳德吟唱情诗时,被不愿再听同一首赞美诗的阿尔杰残忍地出卖了。

  发觉自己的计划早被伦纳德出卖了个彻底,几乎气哭的克莱尔瞪着一脸抱歉的伦纳德,声嘶力竭地冲可怜的“星星”大喊:“我再也不喜欢伦纳德叔叔了!”

  

  班森和克莱恩觉得很赞。

  伦纳德觉得不行。

  梅丽莎和露丝分享了录像。

  大家都很快乐,直到阿尔杰站到了话筒前。

  

  “拿命来——”

  “等等他不是来唱歌的他是主持人!”

  “世界先生枪下留人!”

  

  END


评论(26)

热度(1674)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