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造克造】与理性背离14

有些人被提醒了这辈子还要写更新后,对着存稿箱思索这段文我发过吗%@#¥%……&

    

  

  接下来的时间,阿兹克没有再提这个颇有些沉重和复杂的话题。祂自然地提到面前这座房屋,谈起灵教团之前的残忍人祭;祂和克莱恩讨论如何改变邪教徒的观念,这恰好和克莱恩建立海神教会时的想法不谋而合。

  “或许可以利用信仰引导教徒向善。”

  克莱恩忍不住与阿兹克先生说起海神教会的事情。当他颁布十诫的时候,身为反抗军头领的卡拉特的光头和他的泪滴一样,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吸引了他的目光。他们完全匍匐了下来,将头埋在地面祷告,又在新的神像前载歌载舞。

  纯粹的喜悦和感激透过某种无形的链接传递到克莱恩身上,他兀得有些感动。

  “虽然我也没做什么,”克莱恩腼腆地笑了起来,扭头看向一侧,“只是忽然觉得,这样也还不错。”

  

  阿兹克闻言抬眸,看见克莱恩颈侧半透明的虫痕。他微微叹了口气,而后像转移注意般,祂伸手比划了一个姿势:“跳的什么舞?这样的吗?”

  这是死神灵舞的起始动作。这下可好,克莱恩瞪着自己的老师,实在没办法想象自己老师领队跳舞的场面。

  (小声)尤其是灵舞看起来还疯疯癫癫的。

  

  这个下午,克莱恩和阿兹克聊得很愉快。品学兼优的历史系大学生谈起新获得的第四纪知识,老师也从容应答。

  但房子里的大象一直站在那里。对话又一次告一段落后,阿兹克放下了茶杯,笑意停驻在祂的脸上:“想问什么就问吧。”

  克莱恩也将茶杯放在一旁,他之前做了好几次水镜占卜,得出来的结论都很令人不安:“您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阿兹克敛了笑意,气氛仿佛凝固了一秒。祂皱起了眉,而克莱恩心知这苦恼与他完全无关。

  

  没过多久,死亡执政官,克莱恩所熟悉的阿兹克老师展眉笑道:“我原不想跟你说的,不过机会难得,这些事情也只有你能听了。”

  “灵教团内分裂得很厉害,我之前与那位苍白女王见了一面。”阿兹克将“家丑”坦然相告,“祂似乎有些自己的想法,也告诉了我一些事情。”

  

  克莱恩飞速回忆起有关情报:苍白皇帝,死神途径序列一的魔药名称。根据他掌握的情况,序列0的魔药由一份唯一性和三份序列一构成,换句话说……

  “祂不想看到死神复苏。”克莱恩肯定地说,心里甚至有些高兴。

  如果阿兹克先生能放下对死神与父亲的执念,那他能做的事就多了。

  

  “猜得不错。”阿兹克点头笑道,“我想好了,我们现在就出发。”

  “诶?”克莱恩忽然觉得自己错过了十集剧情。阿兹克先生,您也太雷厉风行了!

  

-------------------------------------


  事实证明,克莱恩想得还是太少了,或者说,从短暂的闲聊中获得的情报还是太少了。

  毕竟阿兹克到达目的地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炸陵墓,炸死神的陵墓,炸祂亲爹的陵墓。

  虽然已经占卜到了死神不安好心但依旧觉得自己错过了十季剧情的克莱恩:拿灵摆的双手微微颤抖。

  

  陵墓剧烈震摇着,砖瓦土石扑簌扑簌地从墙面坠落。黑色的蛇影从阴暗下游出,白色的骸骨中亮起明晃晃的磷火。

  巨大的羽蛇站在陵墓深处,森冷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闯入的两人。贝克兰德大雾霾事件中的死者也双目无神的看着他。

  恶心至极。

  克莱恩刚想瞪回去,就看到阿兹克先生平静地挡在祂面前。

  阿兹克的语气与之前一样从容镇定,祂同样化作羽蛇,投入战场:“别看祂,你心里有愧。”

  

  “阿兹克先生!”克莱恩拧起眉,急促地喊道。

  不让他出手,那他来做什么?当啦啦队吗?

  眼见阿兹克在与死神的博弈中落了下风,克莱恩正准备向前一步,许愿一个奇迹……

  他的指尖触碰到了亚当给的“安抚”符咒。

  

  “你需要先稳定自己的状态。”

  “你会为了这个消息感激我的。”

  神明的视线居高临下,对挣扎的凡人投去悲悯的一瞥。克莱恩的意识恍惚了一瞬,那枚符咒在他指尖绽出金光,照亮了整间陵墓。

  一声悠长的龙吟刺穿了羽蛇的怒吼,深眠花和夜香草的香气弥漫在鼻端。一只灵之虫脱离了本体,翻转姿态的过程中看到无数同类和自己一样扑向了一旁站立的羽蛇。

  观众途径的“安抚”与黑夜途径的“安眠”一同抚平了羽蛇的躁动,克莱恩置身于金光之下,心里无比平静。

  恢复正常的阿兹克先生向他伸出了手,黑夜在死亡执政官周围温和地伸展开来,阻绝了符咒发出的金光。

  

  我好像又被算计了……

  算了,这次总算帮上忙了。

  克莱恩觉得有些疲惫,他闭上眼,放纵自己坠入熟悉的黑暗。

  

  他好像听到了班森和梅丽莎的声音。

  

-------------------------------------


  他被哭声吵醒。

  

  又尖又细的哭声刺痛了他的耳膜,有人在他周围奔跑踱步,嘈杂声充斥了周围的空气。

  “孩子的妈妈呢!她需要奶水!”一个人用古巨人语急切地大喊。

  另一人不耐烦地顶嘴:“哪里还有女人!早死了!喂点水得了,能不能活看命吧。”

  “得喂开水吧……”怯懦的声音。

  还是那个不耐烦的人:“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这么能耐怎么不把那些该死的恶魔都杀了?”

  寂静。

  他们都不说话。

  “算了,这孩子没了妈也挺可怜的。”最后,那人咕哝着站起,“我看看周围有没有柴火……呜哇!”

  

  克莱恩睁开了眼睛。

  在历史迷雾中窥见的研究员拎着恶魔淌血的头颅从天而降,头发被风吹起。祂自上而下俯视乱成一锅粥的人类营地,很快将警惕的目光投向躺在泥地上的占卜家。

  克莱恩同样警惕地注视着祂。

  坑了他一遍又一遍的神父,远古太阳神的前身,从混浊海中爬出来的研究员,从天上落了下来。祂随手把恶魔头颅丢在了地下,又踹了一脚,让它咕噜咕噜滚到人类的尸堆中,宛如祭奠。

  “诡秘侍者,”祂站在克莱恩面前,将其他人类护在身后,“你是魔狼一族?”

  

  被点名道姓的诡秘侍者面无表情,他想,我一定是在做梦。

  这里不该是历史迷雾吗,为什么他们都看得到他?

  还是说,失控的他穿越了时空?

  

  不管是哪一种可能,克莱恩的眼神冷漠至极。

  “去你妈的,老子是人类。”他用中文说。

  去你妈的,真造阴完亚当阴,亚当阴完来远太。真当他是泥捏的没有脾气了是吗!

  克莱恩在心里阴恻恻地笑了。

  


评论(16)

热度(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