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造克造】与理性背离10

 @湿婆业舞 卧槽我昨天喝了点酒太累了就咕了!


summary:忏悔完的作者决定放弃治疗,3p有什么不好的。


  事实证明,真实造物主的劝告非常有用。

  紧赶慢赶抵达宾西——现名班西港的克莱恩来不及多想,诡秘侍者的身后张开无数触手,在末日般压至房顶的乌云下扯住来不及回船的普通人,拎着鸡崽似的将他们一个个就近丢到靠港的船上。

  被救下的游客们发出惊恐的呐喊,在同样惊慌的船员的指挥下逃入还空着的房间,经历了无法想象的恐惧的普通人藏到床底瑟瑟发抖。

  蒸汽机喷出水汽,船长一边指挥方向,一边心惊胆战地看着巨大滑腻的触手在海面下涌动,那是足以唤醒任何人深海恐惧症的景象。

  

  然而,人类能够做出的反应再快,在这真正意义上的天灾面前,也无论如何都来不及了。

  异变的人类与海鸟很快冲到海岸边,或飞或爬攀上船舷。如果这些人只是外貌发生了变异,训练有素的船员、以及混进来的几个非凡者尚且可以应对。然而他们的动作令人惊恐地整齐划一,仿佛这上千只怪物背后只有一个意志,而这个意志只下达了一个指令:进攻!

  “吭哧”一声轻响,船长的脸色瞬间变得无比难看。

  对于他来说,这个声音只意味着一个事实:暴露在船侧的螺旋桨被怪物们拆下来了。

  就在这时,船员又激动地叫了起来:“是章鱼!船长!章鱼来救我们了!”

  

  密密麻麻铺满了怪物的海面下,异变再次降临。灰黑色的触手从海床上浮起,有力的腕足托着船体往上用力一抛!

  “我许愿他们能平安落地。”克莱恩打了个响指,灵性直觉预言到这艘船会在同样被抛出的其他船支的协助下恢复动力,逃离班西后,就没再费心关注这件事的后续——显而易见,这件事会被移交给风暴教会,他一个真实造物主的下属,还是不要凑上去惹人嫌了。

  克莱恩不知道的是,班西港停泊了5条轮船,加上船员和码头工人,他起码救下了两千人。这两千人在后来分散开来,但始终记得自己是被“巨大的章鱼怪”救下,生命才得以延续。

  

  后来的传说里,班西港沉睡着巨大的怪物。祂有着章鱼般的触手和无比庞大的身躯,是渔民、船员、工人等一切普通人的保护神。人们敬畏地称呼祂为:

  克苏鲁。

  (整段划掉)

  

  诡秘侍者漆黑的瞳孔越过层层叠叠的乌云,直直落到天空中,某个取回了自己“红祭祀”途径唯一性的天使之王身上。

  “天气术士”的能力灾难般的发动,导致了班西港的异象,猎人途径的唯一性更是险些让在场所有人都变成祂忠实的战士——尽管梅迪奇根本看不上那些普通人,他们只是额外的祭品。

  

  多神奇,克莱恩想,他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他也无比地清楚罪魁祸首是谁,但他只想着把梅迪奇揍一顿,如果造成了切实的伤亡就往死里揍,揍后恶灵后不负责复活。

  他不会像听到真实造物主回答时那样愤怒,为什么?

  因为克莱恩从来不会用普通人的要求去要求梅迪奇——用人类的要求去约束神话生物本来就是很奇怪的行为,但他却先入为主地希望真实造物主能为人类着想——因为真实造物主是远古太阳神的遗留,而克莱恩迫切想要一些证明,证明这位人类的先驱者还在世间留下了什么遗产,而不是轰轰烈烈地活过后轰轰烈烈地陨落,徒留一个嗜血凶残的邪神游荡于世。

  

  又或许他只是觉得,远古太阳神还活着的话自己的命运起码不会这么惨,克莱恩在心里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诡秘侍者没有掩饰自己的视线,于是梅迪奇的长枪直直指上了克莱恩。即使本体还躲在历史迷雾中,克莱恩已经有如芒在背的刺痛感。

  

  “你来干什么?”红天使不善地眯起眼,前车之鉴,祂很讨厌背后有个苟三家。

  

  克莱恩没说是真造让他来看看。这很奇怪,代入梅迪奇的视角可能像是你要去吃火锅了,你的上司突然派个和你一直不对付的死对头来监督你去火锅店的路上踩死了几只蚂蚁。无论是你还是你的死对头都会觉得奇怪吧。

  而且这一系列事情中,真实造物主绝对是最奇怪的那个。

  

  于是克莱恩甩了甩刚从班西港一家店铺里偷的手杖——灵性直觉告诉他他最好偷而不是买,克莱恩奇怪地照做了:“不干什么。”他又和梅迪奇对视一眼,两个天使达成了奇怪的共识。

  他们果断打起来了。

  

  回忆起那一天时,连“海王”卡特曼都不得不觉得离谱。

  风暴之民带着“竟然有人在自己地盘上挑衅”的愤怒匆匆冲向班西港,又在半途被教会的天使叫停,直言那里是一位序列一的天使,作为半神的他去只能是送死。

  救援计划在船只从天而降后得以顺利开展。卡特曼忧心忡忡,发觉敌方又多了一个强大无匹的天使——看情况还是个序列一。

  这年头,哪来那么多序列一满世界晃荡啊!

  

  然后两个序列一天使打起来了。

  卡特曼不是很懂祂们邪教。

  

-------------------------------------


  令人伤心的是,克莱恩没打过梅迪奇,没能逼问出有关诡秘侍者晋升仪式的情报。

  令虫开心的是,虽然没打过,但是克莱恩成功跑了。

  跑路成功的克莱恩心情颇为愉快,他决定认真反省一下自己之前的双标。比如再占卜一下与真实造物主有关的东西,把两个不做人的家伙的好感度拉到同一水平线。

  笑死,邪教的天使当然也是邪教。他就不该对这帮极光会的家伙有任何期待。

  

  他手上有什么与真实造物主有关的东西呢?

  克莱恩想到了罗大师留下的非凡特性,它被真实造物主污染了,而且就在源堡上。

  普通人听见神明的呓语会陷入疯狂,极光会的非凡者听见真实造物主的呓语会变成智障……他已经是序列一的诡秘侍者了,听一下也不会有事吧?

  

  克莱恩这么想着,把那份漆黑的“秘偶大师”非凡特性贴近耳边。他本想直接使用那枚“耳朵”的历史投影,但考虑到可能的能力失控,他还是决定先听听真实造物主现在的呓语,而不去看祂历史上做了什么。

  古代学者,考古的最佳选择(?)但在不需要这份能力时,稍微有些失控的诡秘侍者对此有些无奈。

  他离开了源堡,在神战遗迹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准备用这双重加成听听真造的呓语。

  

  呓语声起初很低,没什么意义的重复着相同的旋律,狂躁、恐惧和迷惘是反复上演的主题。俄而又拔高,狂乱、低沉和无序的节奏从耳朵钻入脑海,似乎要将疯狂强行种进倾听者,让他变得和自己一样憎恨且痛苦着。

  克莱恩万万没想到,真实造物主的呓语,居然是音乐会啊!

  

  无尽的疯狂与憎恨几乎要将克莱恩拽进神弃之地,拽进那片被光明抛弃的大陆。

  至高无上的造物主面对世间最大的恶意,上帝从祂的神躯里复苏又轰然倒塌。秃鹫般的座下天使分食了祂的遗骸,徒留面目狰狞的婴孩死死盯着金发神子远去的背影。

  祂徘徊在神弃之地,乌云和雷电遮掩下,这片祂居住了不知多久的大陆再也见不到阳光,只有无尽的怪物和祂一起嘶吼着徘徊在这被抛弃的土地。祂像沙漠里的游人渴慕泉水般渴慕生命,又像苏醒的木乃伊般诅咒了一切幸福的生灵。

  落魄的英雄依旧鄙夷苍蝇的诱惑,但祂怎么可能不疯狂,怎么可能不扭曲!死去的人要如何才能不憎恨活着的人?如何忍住不用抽筋扒皮的目光杀死每一个踩着祂的尸骸食用祂的血肉的愚人?

  

  克莱恩的手指因失控而扭成了炸熟的面皮,黑色的灵之虫从创口处溃散成一堆扭曲的肢体,又被主人碾成一坨肉泥。警惕着的诡秘侍者睁开眼睛,历史投影扭头看向身边的人。

  不知为何,克莱恩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

  “谢谢你的帮助,不知你是?”这年头天使也到处跑了?刚走了个梅迪奇,现在又来了个金发神父?

  

  不知是不是碰巧路过,但用某项非凡能力安抚了濒临失控的克莱恩的金发神父微微一笑,眼神纯洁无辜,像是刚出生的小鹿:“我是亚当。”


评论(59)

热度(4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