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造克造】与理性背离9

 @湿婆业舞 

是约稿!


summary:关于本文cp,作者在忏悔了在忏悔了。



  戴里克是个很实诚的孩子,问什么说什么,从不在意报酬与付出是否对等。几乎每个人都从他身上薅过羊毛,这也意味着他的话非常可信,他不会在有关愚者先生的事情上说谎。

  所以,当他说出“世界”先生和极光会的天使一同出现在神弃之地,代表真实造物主拯救了白银城时,大家也只是倒吸一口凉气,没人浪费时间质疑这是否可能发生。

  新来的“世界”先生还看着呢。

  

  戴里克缓慢讲述了他眼中的整件事。他们这支探险队还没来得及返回白银城就遇上了“世界”先生和一位不知名的红发天使(“祂是八大天使之王之一,战争天使。”克莱恩补充。)在惊喜与不安中,他和首席等人回到白银城,不久就被独自上门的战争天使安排着离开了家乡。

  “我们有一战之力。但首席思考后选择了隐瞒实力,暂且接受安排。”戴里克说,“如果战争天使真的能带领我们离开神弃之地,听从祂的安排也没什么关系。如果祂不能,我们也将尽最大的努力战斗。”

  之后的事情“世界”先生应该就都知道了。

  

  他说完后,长桌上出现了一瞬地静默。所有人都在专心思考,但碍于信息太少,他们得不出什么具体结论。

  克莱恩平静地环视四周,对科林的行为做出了评价:“明智的决定,你们已经被真实造物主盯上了,反抗只会将自己送上绝路。”

  

  正义小姐蠕动了一下嘴唇:“所以……”

  所以,愚者先生和真实造物主合作了?祂在塔罗会上曾光明正大地嗤笑真实造物主为堕落造物主,又安排世界先生阻止了魔女教派的阴谋——祂是那么博爱温柔的神明,又怎么会和真实造物主同流合污?

  正义觉得这里面一定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太阳戴里克则回忆起“世界”先生满是无奈和嗤笑的话语:“您说过,您代表‘F’先生,将我们带出黑暗。”

  “世界”先生当着战争天使的面说:别把祂和那个堕落造物主混为一谈。

  

  “……瞒着你们也没什么意思,愚者先生现在还不能和真实造物主正面相抗。”克莱恩摇了摇头,“我特地上来,就是为了提醒你,除非万不得已,最好不要颂念真实造物主的尊名。”

  “对了,极光会那些家伙让你们改信了吗?”他突然想起来这茬。

  

  戴里克摇了摇头:“极光会派来的人只有序列五,他告诉首席,真实造物主就是我们所崇拜信仰的造物主,怂恿他带着我们转投极光会。但首席很警惕,他说他不会擅自改变白银城居民对造物主的信仰。”

  克莱恩听得心都揪起来了:“然后呢?”

  戴里克皱起了眉:“然后那人找来了战争天使,但祂听完首席的祷告后就直接走了,没有强行让我们改信,奇怪的是洛薇雅长老也什么都没说。‘世界’先生,真实造物主和造物主有关系吗?我感觉他们的态度都怪怪的。”

  

  极光会那个谁(克莱恩没管他的名号)说的没错,真实造物主还真是白银城所信仰的远古太阳神。但克莱恩显然不会这么告诉小太阳,他的目的是让戴里克、连带着戴里克背后的白银城首席更警惕一点,起码撑到他把他们从真造手里解救下来。

  科林做的比他想象中的好,白银城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延续两千多年是有原因的。

  至于梅迪奇为什么默认了白银城的信仰,克莱恩猜测,祂可能是在为了真实造物主重回巅峰做准备?

  

  “确实有,你们可以接着向你们的造物主祈祷。”克莱恩没有否认戴里克的猜测,“接下来,我会告诉你们我所知道的。”

  真实造物主试图在贝克兰德大雾霾事件中神降,差点成功的祂被愚者先生制止了,而后愚者先生受伤,暂时需要稳固状态。真实造物主趁机胁迫愚者先生的座下天使和祂合作,用白银城全部居民完成一个仪式——当然,不会对白银城有害。

  这是克莱恩为愚者先生缺席准备好的故事。

  

  果不其然,这个理由没有引起塔罗会成员的怀疑,也没有动摇他们的信仰。真实造物主是一位真神,而愚者先生还处于刚复苏的状态。这时候的愚者都能让真实造物主同意将白银城放归天日,塔罗会成员只觉得在这样的对比下愚者先生的实力更加深不可测了起来。

  这么说不会动摇塔罗会对愚者先生的信仰,对我稳固状态有利……开完会的克莱恩感受到虚空中隐隐约约传来的祈祷声,心里松了一口气。

  他的锚点太少了,这一块不能总是挟持在真实造物主手下,他必须获得新的信徒。

   

-------------------------------------


  离开神弃之地后,极光会很快开船来了个整城搬迁,克莱恩目送着他们远去,忍住当场暴打梅迪奇抢走白银城的冲动。

  克莱恩难以抑制自己心中的焦虑,他该相信科林首席,但他完全不敢相信真实造物主。

  严格来说,除了自己,他谁都不信。

  

  梅迪奇要去宾西取回一样东西,克莱恩不知道宾西在哪,也不知道祂想拿什么,他发现自己出现在海边,占卜后很快决定沿着海边随便转转,说不定就能找到合适的传教地方。

  没有遇到干扰的情况下,源堡上的占卜还没有骗过克莱恩。顺应命运的指示,他不仅给塔罗会添了一名新成员,还杀死了“海神”卡维图瓦,收获了一大票反叛军。

  手持海神权杖的克莱恩在梦境/幻境里见证了海蛇成为“海神”的全过程。

  

  这就像个电影播放器,克莱恩评价自己的古代学者能力,总是给他回放一些历史上不为人知的片段。之前是远古太阳神的诞生,现在是“海神”的诞生,不知道自己多拿几个非凡物品能不能见证更多的历史。

  克莱恩这么想着,扭头看身边的真实造物主——他已经对这个神出鬼没的家伙免疫了,反正自己也奈何不了祂,不如随祂去。

  “你看够了吗?”诡秘侍者不太耐烦地问,“看够了我就离开这片历史迷雾。”

  

  真实造物主收回了目光,祂当然不会为了区区一条半神海蛇的诞生跑到克莱恩的梦里,所以祂直接了当地说出了来意:“我们需要聊聊。”

  

  克莱恩自闭:你还没放弃啊?

  “想聊什么?”他不太乐意地开口。拒绝了一次还不够吗!他还以为上次真实造物主没强行扣下他这件事就已经结束了。

  

  “还是之前那个话题。”真实造物主说,“你还是很愤怒,我想知道为什么。”

  

  克莱恩深吸了一口气:“你说你想知道为什么。”

  “我c……”克莱恩忍住了骂人的冲动,顿了顿才摇着头大笑,“你说你想知道为什么,你知不知道当你这么说的时候,你就已经完全不可能明白这件事的原因了。”

  他笑得歇斯底里,连眼泪都差点流出来,不过克莱恩及时用无面人的能力转移了泪腺。嘴里阵阵酸涩的克莱恩恶狠狠地盯着幻境里的真实造物主,思索现在击碎这个投影的可能性:不,不行,他还不知道诡秘侍者的晋升仪式。

  “你不会明白的,你永远都不会明白。”

  

  这般言论已经可以称得上大不敬,但真造只是纠正了克莱恩的用词:“我只是现在不明白。”

  

  “对,你过去明白。”克莱恩嘲讽,“难不成你还想重新学过从头再来?拉倒吧,你已经高高在上太久了,怎么可能理解我们这种小虫子的悲哀?”

  真实造物主用沉默回答他。

  

  草,不会吧。

  克莱恩只觉得小丑这个词真是贯穿自己复活后的人生,太搞笑了,这个笑话是他听了能直接笑到失控的程度。

  想要学习人性的真实造物主?真的,克莱恩没空陪祂玩这些小把戏。

  

  最后,诡秘侍者后退了两步,诚恳地说:“很简单,我觉得你活得太久了,说不定去死一死就明白了。”

  克莱恩果断想要打碎幻境。

  

  脱离幻境前,克莱恩听到了真造最后一句话:“梅迪奇要到宾西了,你可以去看看。”

  不是血肉魔法,不是秽语长老的能力。他在心里做出判断,而后看着重重叠叠的海浪下光影随波摆动,真实造物主的投影瞬间破碎。

  

  看来真实造物主不介意祂偷偷发展信徒的小动作,但宾西会有什么?

  克莱恩最后决定去看看。



  【碎碎念】

  是的,这是一个私设很多的真造,包括祂突然“恢复理智”、重视小克,都是有私设的。


  以及写最后一段对话时作者的脑内小剧场:

  真实造物主触发了剧情:了解人性!

  在先前的剧情中,克莱恩对真实造物主的好感度为 负值 !自动转入剧情线“建议你去死一死比较好”。

  笑死,反向冲分

评论(27)

热度(3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