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造克造】与理性背离6

@湿婆业舞 约稿人!



summary:与悲哀同行。



  这是一个糟糕的故事。

  

  巨龙、精灵、巨人、恶魔、不死鸟五大种族居于上层,其他种族依附于不同势力居于下层,很少携带非凡特性的人类因为拥有智力、繁衍速度快,是广受欢迎的奴隶。

  这里是黑暗纪元,大多数古神与生灵同时包容不同途径的非凡特性,所有生物都处于半失控状态,暴虐残忍、冷血噬杀。

  而后远古太阳神出现了,在梅迪奇的口中,这位不知从何而来的神明温和博爱、所向披靡。祂带着第一块亵渎石板揭开了魔药时代的序幕,而后杀死了一个又一个古神。巨人王陨落、精灵王陨落、吸血鬼始祖陨落、不死鸟始祖陨落,恶魔君王退回深渊……经历了种种战斗和磨砺,远古太阳神统治大地,人类迎来光辉年代。

  

  “停,停一下。”克莱恩叫停喋喋不休疯狂吹彩虹屁的梅迪奇,“所以,你们觉得真实造物主就是远古太阳神?”

  就算心里早有猜测,克莱恩还是觉得难以接受。人类的救主和灭世的邪神……这不能说略有不同,只能说是毫无干系。

  “有什么证据吗?我们要拿证据说话。”

  

  真实造物主这么说:他会理解的。他会理解什么?他又要重蹈什么样的覆辙?一个声音在克莱恩的耳边冷酷地低语:你知道的,你也会变成这个模样。你只是个普通人,也不像罗塞尔和造物主那样手拿龙傲天剧本。他们都失败了,你怎么会觉得自己能成功?

  承认吧,你终将堕落,你终将疯狂。

  

  梅迪奇的脸色显而易见地变得阴沉,就像是被人戳中了内心最伤心的地方:“背叛者必须死。”

  这话和之前真造的说法有些类似,克莱恩提起精神:“背叛者?发生了什么?按你的说法,远古太阳神一人杀死全部古神毫无压力,这种级别的强者还会有人敢背叛?”

  

  梅迪奇定定地看着远方,语气极为沉重:“‘上帝’在主的体内复苏了。”

  “‘救赎蔷薇’杀死了祂,背叛者借机登临神位。”

  

  登临神位。

  “纯白天使?”克莱恩脱口而出。这是他占卜永恒烈阳血液时得到的信息,之前他还一直不明白祂们之间的关系,难道说纯白天使就是永恒烈阳?

  

  “哼,还有风暴和智慧,祂们那时候还是风天使和智天使。”梅迪奇没有否认这个猜测。

  

  风天使,风暴之主。

  克莱恩觉得自己的心脏沉了下去:贝克兰德有很多人信仰风暴之主列奥德罗,贫民窟也不例外,因为教会会发放救济粮。

  在克莱恩眼里,他们何其无辜。但在真实造物主眼中,风暴的信徒会是什么样子?

  

  而后,梅迪奇道:“上帝”苏醒,救赎蔷薇按计划杀死了“上帝”,远古太阳神陨落后的残留诞生了第二块亵渎石板,奥赛库斯、列奥德罗、赫拉伯根背信弃义取走了对应的权柄,远古太阳神的复苏计划受阻,成为了真实造物主。主的半身萨斯利尔在巨人王庭中沉睡,也就是祂们接下来要打开的地方。

  这就是祂所知道的、真实造物主让祂透露的全部了。

  

  克莱恩觉得自己听了一个漫长曲折的故事,内心毫无波动,只想睡觉。

  “哦,这就是大灾变的真相。”他说,“我有一点搞不懂,你们两个神话生物,祂做了什么让你们跑来为人类的救主歌功颂德啊?”

  

  “你的确不懂。”梅迪奇翻了个白眼,“主是最好的。”

  克莱恩吐槽:“疯了也是?”

  梅迪奇寸步不让:“主说了祂会在之前恢复。”

  

  什么事情之前?克莱恩的思绪一点点游散出去,像是沉入海底的巨鲸,他的想法逐渐消失,梅迪奇的身影在他眼中模糊模糊。

  大灾变,神弃之地,谁该为这一切负责?

  被背叛的远古太阳神?背叛祂的三位天使之王?还是说……污染和疯狂?

  克莱恩想不明白,他拨开思绪上的迷雾,在沉眠前捞起一颗星:“我希望祂一直都是清醒的。”

  因为精神病杀人可以免责。

  

-------------------------------------


  序列一的天使不需要睡眠,但克莱恩的确很困。

  他甚至没有拉出床的历史投影,随便找个地方靠着,几乎是顷刻间就坠入了梦乡。

  或许不是梦,他可以在梦境里保持清醒,在这个地方却只能看着。

  这里是历史迷雾。

  

  正如梅迪奇所说,他不知道远古太阳神是从哪里来的,克莱恩也只能看到那位远古太阳神“初出茅庐”时的模样。

  行走于地面上的太阳神,或许还不是太阳神,风暴、空想家的权柄都还在对应古神的手上,看起来无比的冷静理智,只用了很短时间就搜集了大量信息资料,并相互佐证。

  相比于一无所知的克莱恩,祂似乎已经获得了不少知识,对眼前的场景有了最低限度的了解。但他依然很迷茫,和克莱恩类似的、不明白未来该何去何从的迷茫;他还很痛苦,见证了人类的苦难和血泪后,他无比的痛苦和无力。

  克莱恩能理解他:看眼前的一切,看这个和故乡完全不一样的地方——任何一个人都会迷茫。

  自己到了哪里,眼前又是什么?

  

  蹒跚的旅行者在路途中试验自己的非凡能力,他起初并没有目标,只是走走停停,记录下各大种族的情报。克莱恩对第二纪的历史很感兴趣,他好奇地飞下去张望:淦,俄文。

  他对俄文的理解只限于《喀秋莎》和《伏尔加河船夫曲》,大学里通识选修课学的,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搞什么飞机?克莱恩想,难道说“有些不同”,指的是他和罗塞尔是中国人,而真造是俄罗斯人?

  别吧,这就有些过分了。

  

  还算平静的旅程很快告一段落——不如说居然能够相对平静的旅行一段时间这件事本来就很神奇,旅行者遇上了一个被洗劫的部落,溃散的巨人顺手抓过奴隶挡刀,恶魔狞笑着骑在了麻木的人类女性身上。

  旅行者跑了过去,克莱恩看到了飞溅的鲜血。

  杀死了恶魔和巨人的旅行者不染尘埃,脚下跪着麻木又充满希望的人类。他后退了半步,又重新地站到了众人的中心。

  

  克莱恩惊了一下,躲闪开他的视线。他看清了人类眸底隐含的怒火,恰如他在神降仪式前的痛苦自责。

  祂——他!行走于历史间隙的投影不需要呼吸,克莱恩却感觉胸口压着什么,几乎能勒断他的骨头。

  他从梦境里坠落,解锁了一小块历史投影。

  

  睁开眼睛的克莱恩忽然有所明悟:他见证了远古太阳神的诞生。



  【碎碎念】

  评论我都有认真看!关于第三纪的始末,大家的看法都很有意思!

  我这边只能写出某一些可能,具体的谁是谁非谁该为此负责……怎么说呢,我的看法是这样的:

  总不能只怪一个疯子,总不能不怪这个疯子。

  这篇文或许会讨论这点,或许不会——幸运抑或不幸,这是篇【造克造】文。

  作者用这一章防止小红喧宾夺主抢正宫地位。

评论(15)

热度(4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