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吃饭但吃不完

旧坑哪有新坑香!

【造克造】与理性背离5

惯例 @湿婆业舞 ←金主


summary:克莱恩将和梅迪奇组合出道,成为相声天团!


  克莱恩见鬼一样看着突然神降的真实造物主,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挣扎一下。

  还没等他在怼上去和苟下来中做出选择,拿着羽毛笔、看起来还算正常的真实造物主先开口了。

  “夏洛克·莫利亚蒂是个好名字。”祂说。

  

  克莱恩被这神来一笔打了个措手不及,他的思维不受控地跳跃到墓园第二次见面,眼前的男人知晓一切般笃定地开口:“罗塞尔没有选择占卜家途径”。他又想起罗塞尔并没有抄袭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虽然不排除他向别人提过这个故事,但会专门夸奖这个名字本身也意味着很多。

  “你对我们的事知道多少?!”他的声音因情绪激动而不自由主地抬高,又在意识到后强行深呼吸压低,“你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杀他们?

  “为什么选中我?”

  克莱恩,你要冷静,情绪波动太大就意味着破绽,意味着暴露。

  

  一路上克莱恩反复地琢磨过那个梦境。在真实造物主开口前,梅迪奇因为他破坏仪式一事非常不满,但没有用序列一特性直接谋害他的想法——祂另有打算,毫无疑问。而真实造物主……克莱恩看不透祂。

  将序列一的非凡特性强塞给只有序列七的他,真实造物主毫无疑问地不怀好意,克莱恩却觉得祂不打算杀他。祂兴致勃勃、满怀恶意,期待着他坠入深渊。

  (克莱恩觉得更准确的说法是期待他重蹈覆辙,可问题是,谁的覆辙?)

  

  兴许是这次状态不错,真实造物主有更多的时间跟他聊天:“一个测试,测试你是否与他们一样,有投资的潜力。”

  “失败了就算了。”祂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但没具体说明。克莱恩失败祂就把他踢进混沌海,让那两个老家伙撕逼去,祂不亏。

  

  “他们?”克莱恩皱眉,“除了罗塞尔还有谁?你也是吗?”

  克莱恩迫切地想要获得故乡的消息,他觉得很不安。或者,有个同乡曾经认识真实造物主,并主动告诉了祂有关穿越的一切,那样的话他只需要去了解有关的历史;或者,真实造物主欺骗了他们,获得了有关穿越的知识。

  如果真实造物主是根据来历选人的话,会不会有他的同乡被不幸地选中,成为晋升仪式的牺牲品?克莱恩在此之前只是一个普通的序列七,真实造物主哪来的自信他一定能在突升序列一后活下来?

  

  真实造物主平静至极地摇头:“我和你们有些不一样。”

  不一样就不一样,你咋还弄个有些呢?克莱恩心情暴躁,又不得不强行忍耐。

  但真实造物主察觉到了地底下涌动的炽热岩浆——当然,正如梦境里所说的那样,祂只是疯了,又不是傻了。

  “你在为之前的事责怪我。”祂说。

  

  克莱恩听到自己理智断裂的声音,真的,发疯就这点不好,很容易不计后果。克莱恩几乎被气笑了:“不然呢?我还得和极光会那样对你的血腥祭祀感恩戴德?”

  不管哪一个猜测,真实造物主都和穿越者们关系匪浅,现在怼上去就完事了!

  他的牙齿因愤怒而非恐惧打颤,话语却无比的坚定:“看着他们的尸体,你会感到后悔吗?还是说你只觉得无所谓?”

  “责怪?你觉得我只是在责怪?”

  

  克莱恩以为他会听到“为神明的降临献上生命是他们的荣耀”一类傲慢至极冷漠至极的话语,没想到那个黑发男性的口吻平淡至极:“我救过所有人。”

  “所以?所以他们活该为你这个所谓的造物主去死?”

  真实造物主轻叹一声,表情一点点变得痛苦、充满仇恨。但祂的声音依旧仿佛置身事外,对着克莱恩慢悠悠地说:“背叛就要付出代价。”

  

  克莱恩的第一反应是否认:“不可能,怎么可能所有人都背叛了你?他们说他们世代居住在鲁恩,从来没听说过你!”

  这是可能的。

  这是不可能的。

  克莱恩觉得自己的眼前全是迷雾:黑夜教会里的创世神话、地下遗迹里的六神人像、白银城里的种种壁画、以及梅迪奇这个亲历者的歌功颂德。

  到底哪边是真?哪边是假?克莱恩知道答案,克莱恩不想相信。

  

  “他们?”真造与他鸡同鸭讲,“你听见什么了?”

  克莱恩从祂不同寻常的态度中嗅到了点什么:“一般来说都是死去人的怨念……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到了个傻逼。”

  “祂蛊惑我把一切都交给祂,”还说灰雾能帮他稳固状态,“拉倒吧,这种没有记载的邪神我一个都不信。”

  在真实造物主这里,克莱恩已经摔得够惨了。

  

  真实造物主的脸上浮起古怪的笑容:“这就是我选择你的原因。我迟早要面对‘祂’,在此之前,我需要更多的筹码。”

  克莱恩嘲讽:“那你真是心大。”

  “你会理解的。”真实造物主似乎不准备解释更多,祂最后抛下一句话,就从克莱恩眼前消失了,“梅迪奇会告诉你所有的晋升仪式,补全它们。”

  

  克莱恩转身看向一直沉默的红天使,梅迪奇已经告诉了他大多数仪式,除了最关键的诡秘侍者晋升仪式。

  真实造物主不可能不知道这些,所以……祂是在提醒他,别再往死里得罪红天使了?

  克莱恩翻了个白眼。

  问题是,和粉丝吵架不骂正主,这架他很难吵赢诶。

  

-------------------------------------


  再上路时,两天使之间的气氛就和谐多了。

  鬼知道真实造物主对祂忠诚的战争天使说了什么,梅迪奇居然不纠结克莱恩的大不敬了。克莱恩再提起“堕落造物主”时,祂只是懒洋洋地丢给他一个嘲讽的眼神,外加一句极其欠揍的话。

  “有本事你现在离职,别当我同事,猜猜看你还能复活几次?”

  

  克莱恩倒吸一口凉气:“谢谢,你眼神终于正常了,没把我当你老板娘了。”

  去你丫的,要不是真造用维持理智的方法作要挟,现在又加了条故乡的线索,他会在这里当邪神的座下天使?

  “白银城收拾好需要时间,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梅迪奇:“你怎么知道他们叫白银城?”

  克莱恩从手心掏出一只十二道透明圆环的小虫:“刚刚转化了一个偷盗者。”

  从之前的对骂中克莱恩得知,远古太阳神、曾经的白银城造物主——现在的真实造物主座下曾有八大天使之王,其中之一为时天使。

  梅迪奇很可能对时之虫有了解!

  

  “嘁。那只乌鸦又混进来了。”梅迪奇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打开神弃之地完成奇迹师仪式需要钥匙,大蛇去帮你拿了。”

  

  克莱恩觉得这个人人都喜欢说话说一半的环境对他极不友好,但他并没有追问的打算——实际上他既没有见到偷盗者的分身、也没有遇上阿蒙并转化为秘偶。他只是拿出了在灰雾上帮太阳戴里克驱逐阿蒙后见到的时之虫。

  那只乌鸦对应阿蒙,大蛇是乌洛琉斯……梅迪奇和阿蒙很熟吗?

  克莱恩心里转悠着乱七八糟的念头,脸上却不表现出来:“这段时间介意帮你可怜的同事消化古代学者的魔药吗?”

  

  梅迪奇的眼神小刀似地丢过来。

  克莱恩表情无辜地要命:“还是说你的主没有任何事迹,你说不出来?”

  

  明知道是激将法,但传教的热情还是让梅迪奇咬了直钩:“呵,到时候你别吓得泪流满面跪在主面前求原谅就成。”

  克莱恩脑海里浮现出了梅迪奇描述的画面,他一阵恶寒:“为什么?我以为你很乐意看到我……洗心革面、痛改前非?”

  梅迪奇只给他丢了四个字:“离主远点。”祂径自往前走去,打算在这些废弃城郭里找到乌洛琉斯留下的壁画。

  

  不知道为什么,克莱恩脑海里又出现了梅迪奇穿着粉丝团团长的衣服,理直气壮地站在他面前:“离哥哥远点!哥哥也是你配肖想的吗?”

  他在梅迪奇背后无声笑弯了腰,连眼泪都流了出来。

  怨念的呓语依旧萦绕在他的耳畔:“为我复仇…祂在撒谎…为我复仇…祂在撒谎…”

  

  他会弄明白第三纪的历史。

  但第五纪的人不该为第三纪偿命。


评论(47)

热度(5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